当前位置:

家门口就可兑零钱!全国首家现金综合服务示范点落户长沙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通讯员 陈慧 编辑:吴芳 2019-05-08 17:19:49
时刻新闻
—分享—

??1.png

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副行长(主持工作)张奎致辞。

??2.png

5月8日,全国首家现金综合服务示范点在长沙挂牌。

红网时刻5月8日讯(记者 肖娟 通讯员 陈慧)在家门口兑零钱,这个可以有!今日上午,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建行湖南省分行、长沙苏宁商贸有限公司三方联合举行签约仪式,全国首家现金综合服务示范点在长沙挂牌。

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副行长(主持工作)张奎、副行长汤锦,人民银行总行货币金银局副局长李会锋等领导出席活动。

“我们老年人,还是用现金习惯。”家住长房白沙湾的李奶奶表示,在家门口就可以兑零钱她觉得很方便,手上有100元大钞也不用担心被找假钱了。

除了兑零钞,现金综合服务示范点还有哪些功能?记者了解到,示范点可协助进行不宜流通人民币的回收,并进行人民币防伪知识宣传等工作。

“人民银行负责发行人民币、管理人民币流通工作,建设银行是国有大型商业银行,长沙苏宁商贸有限公司是国家大型民营企业,都肩负着维护‘国家名片’——人民币形象的光荣使命和社会责任。”张奎表示,这种由人民银行、金融机构和民营企业共同合作、分担责任、携手提升现金流通和服务质量的工作模式属全国首创,充分体现了湖南人敢为人先、开拓进取的干事创业精神。

哪些地方开设了这种服务?据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目前,长沙已有23家苏宁小店挂牌现金综合服务示范点,主要覆盖居民区,可以助力广大人民群众少跑腿。下一阶段,该模式将逐步在全省推广,更多商业银行将参与进来,湖南人可享受到家门口的现金综合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通讯员 陈慧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19/05/08/55013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