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进口增值税税率下调首月 湖南366家外贸企业享受1.69亿元优惠

来源:红网 作者:陈彦兵 编辑:肖拓 2019-05-07 20:33: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7日讯(记者 陈彦兵)今日,记者从长沙海关获悉,进口增值税税率下调自4月1日起执行,截至5月1日,优惠政策实施首月全省有366家外贸企业在长沙海关申报56.23亿元进口货物,累计享受1.69亿元减税优惠。

长沙海关关税处负责人介绍,湖南受益此次改革的进口商品分为两类:一类为增值税由16%降至13%的商品,减税1.65亿元,主要涉及矿石、机械设备、电器设备、汽车零部件和奶粉等;一类为由10%降至9%的商品,减税0.04亿元,主要涉及大豆、龙虾、动物饲料、棉花和牛皮等。

根据海关统计,首月湖南受益税额处于前五的进口企业有华菱湘钢、蓝思科技、岳阳观盛、中芯供应链和五矿铜业(湖南)等。以华菱湘钢为例,从国外进口铁矿石的增值税率从16%下调至13%后,首月共享受到减税红利1593万元,成为湖南享受增值税改革优惠政策最多的外贸企业。

“增值税税率下调降低了进出口企业税务成本和生产成本,减轻了企业的资金压力,资金流动更加灵活。”华菱湘钢采购部进口原料科科长罗未识说,有利于调整进出口业务的规模、丰富进口商品种类,企业也有更多利润支撑研发和提升管理水平,利于良性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陈彦兵

编辑:肖拓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19/05/07/55000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