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扩容!500亿元国债在路上 将于5月10日发行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编辑:吴芳 2019-05-07 15:34:09
时刻新闻
—分享—

01.png

财政部官网公告截屏。

02.png

2019年第三期和第四期储蓄国债(凭证式)发行情况。

红网时刻5月7日讯(记者 肖娟)5月6日,财政部发布公告,2019年第三期和第四期储蓄国债(凭证式)将于5月10日始发行。本次两期国债最大发行总额为500亿元,实现大扩容,这意味着投资者购买国债的难度将大大降低。

公告显示,第三期和第四期国债均为固定利率、固定期限品种。其中,第三期国债期限3年,票面年利率4%,最大发行额300亿元;第四期期限5年,票面年利率4.27%,最大发行额200亿元。

如果市民以10万元购买两期国债,本次发行的两期国债累计到期收益分别为12000元、21350元。

相比今年3月发行的首批国债,本次国债发行进行大扩容。数据显示,第一期国债最大发行额180亿元,第二期国债最大发行额120亿元,两期国债最大发行总额为300亿元。

需提醒广大市民的是,本次发行的凭证式国债只能通过银行网点购买。其中,湖南共有18家银行承销国债。

国债大扩容,市民购买国债还需要提前排队吗?业内人士表示,4月国债放开额度控制试点,实现投资者在发行期内随到随买,或许为本次储蓄国债扩容提供了参考,市民购买的难度应该不大。

前期,为方便人民群众购买国债,财政部和中国人民银行下发通知,2019年4月对储蓄国债发行进行改革,放开发行额度控制,国债“敞开供应”,从而提升国债购买体验。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19/05/07/54991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