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银行理财“量价齐跌” 长沙4.5%理财已成高收益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编辑:吴芳 2019-04-10 16:56:15
时刻新闻
—分享—

26.jpg

银行理财收益下滑,与3年期大额存单收益逐渐拉平。

红网时刻4月10日讯(记者 肖娟)“感觉今年的理财越来越难买得到了!”长沙市民李姐是银行理财产品的“铁粉”,多年来家里的资金基本都在滚动买理财,近期她发现,收益稍高的银行理财基本靠“抢”。

银行理财不仅发行量变少,记者走访长沙多家银行了解到,今年银行理财收益也呈下滑之势,4.5%以上年化收益的银行理财几近绝迹,部分国有银行非保本理财年化收益甚至下跌至4%以下。

2018年非保本理财存续余额减少1300亿元

“手机上下载了两家常用的银行APP,近期不约而同都显示售罄。”李姐告诉记者,另外一家银行倒是有额度,可是要提前1个礼拜开始“排队”,如果算上募集期的收益空白期,感觉不太划算。

银行理财变难抢,是否普遍?近日,银行业理财登记托管中心与中国银行业协会联合发布《中国银行业理财市场报告(2018年)》显示,截至2018年底,全国共有403家银行业金融机构有存续的非保本理财产品,理财产品4.8万只,存续余额22.04万亿元,而这一数据在2017年底为22.17万亿元。这意味着,2018年非保本理财产品存续余额较2017年减少1300亿元。

无独有偶,近期,多家上市银行发布2018年度成绩单,包括农行、招行、浦发等在内的多家银行年报均显示,非保本理财资产规模收紧。与之而来的是,银行理财手续费及佣金收入大幅降低。

银行理财“量减价跌” 高收益理财基本靠“抢”

银行理财发行数量为什么会减少?一银行业人士表示,主要是受去年出台的“资管新规”“理财新规”等影响,“监管部门倡导金融要服务实体经济,以往的资金空转现象有所减少。”

不仅银行理财发行金额变少了,收益也不大尽如人意。连日来,记者走访长沙多家银行了解到,整体而言,银行理财收益呈下滑趋势,部分国有银行推出的理财产品年化收益在4%左右徘徊,收益稍高的城商行收益超过4.5%以上的也不多。

一方面是规模变小,另一方面,则是合格的投资者开始增多。自去年开始,多家银行响应理财新政,将理财购买起点降低至1万元,扩大了投资者的群体。僧多粥少之下,银行理财难“抢”也就不难理解了。

建议整合资金 用大额存单、国债等替代投资

银行理财“量价齐跌”之下,对偏好银行理财的投资者而言,该如何提高收益?

“一般而言,银行更愿意对部分黏性较强、忠诚度高的客户让利,比如推出高净值客户专享产品、工资代发客户专享产品。”据一业内人员介绍,虽然部分新客理财收益更高,但期限往往较短,如果算上收益空白的募集资,收益优势并不明显,因此,还是建议投资者整合手上的资金。

“如今3年期国债与大额存单收益和银行理财相差不大,年化收益为4%以上,对部分偏保守的投资者而言,可瞄准大额存单、国债等进行替代投资。”

需提醒投资者的是,打破刚性兑付也是银行理财的趋势,投资者要培养自己的风险识别能力,根据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来挑选产品。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19/04/10/53112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