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人看过来!银行卡小额免密免签可一键关闭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编辑:甘红 2019-04-04 16:10:15
时刻新闻
—分享—

??1_??.jpg

长沙一银行手机银行APP取消小额免密免签服务界面。

红网时刻4月4日讯(记者 肖娟)没有主动申请即默认开通;无需密码,也不用签名,即可完成付款。近日,银联闪付免密免签遭央视3•15点名。

记者从中国银联官网了解到,近期银联合银行开展新一轮告知服务,提供小额双免(即免密免签)一键开关功能。

尊重选择权 银联启动新一轮告知服务

银联表示,日前联合商业银行正在启动新一轮告知服务。多家商业银行已面向所有持卡人在官网渠道再次发布“双免业务”的公告,同时各家银行还在陆续通过手机银行、微信公众号、短信等点对点的方式向持卡人进行告知。

除了给持卡人选择权,银联还表示,将从硬件支持保障、商户终端管理、交易限额管控、风险监测分析、损失赔付补偿五个方面,建立五重保障机制,保障持卡人的用卡安全。

但对于银联的“打补丁”,仍有消费者表示不买账,“不应该是我需要,然后提交申请,再给我开通的吗?”

多家银行优化小额免密免签关闭服务

不仅是银联,对持卡人关注的资金安全问题,多家银行也进行了回应,并优化小额免密免签服务。

目前,工行、农行、中行、建行、交行、招行、浦发、兴业、平安、民生、中信、光大、长沙银行等银行持卡人可在各行手机银行APP开关借记卡/信用卡小额免密免签业务(部分银行仅支持借记卡或信用卡),后续将有更多银行提供线上开关选择。

一家银行网络金融部工作人员表示,为保障资金安全问题,对小额免密免签单卡单日累计金额为2000元,超过2000元交易需凭密码、签名完成交易;并联合银联建立“风险全额赔付”保障机制。

部分银行甚至通过微信公众号等渠道“手把手”教持卡人如何关闭小额免密功能。

具体如何解约?记者登录一手机银行APP进行了体验,通过“我的账户”——“银行卡”,选择“银联小额免密免签”,点击“确认解约”即可完成解约。

不同银行的操作页面有所区别。另一家银行选择“我”进入“安全中心”后,即可看到“小额免密”,滑动后输入手机验证码即可完成解约。

完善赔付机制 协助打击盗刷等犯罪

什么是小额免密免签业务?记者了解到,该业务自2014年试点,2015年正式推出,300元以下无需签名和输入密码,即可“一挥即付”。2018年,银联将小额免密免签的单笔限额上调至1000元。

推进小额免密免签服务,无疑提高了收单速度,提升了用户体验。由于其默认开通,该业务被消费者诟病,被质疑为侵犯了持卡人的知情权和选择权。

对于广大持卡人关注的安全问题,银联表示将完善赔付机制,提高赔付效率;并将加强商户与终端管理,协助打击盗刷等犯罪行为。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编辑:甘红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19/04/04/53007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