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融资担保集团与9家融资担保机构合作签约

来源:红网 作者:朱湘平 摄影 刘洋 通讯员 易星原 侯廉方 编辑:吴芳 2019-04-03 17:43:42
时刻新闻
—分享—

020.jpg

今天上午,湖南省融资担保集团有限公司与9家融资担保机构签订再担保业务合作协议。

红网时刻4月3日讯(记者 朱湘平 摄影 刘洋 通讯员 易星原 侯廉方)今天,湖南省融资担保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省融资担保集团”)与常德、湘潭、株洲、永州、邵阳等7家市州融资担保机构及省中小担保、省文旅担保2家省级担保机构签订再担保业务合作协议,这标志着湖南省融资担保体系正逐步搭建,并驶入了发展的“快车道”。

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张志军,省财政厅副厅长李丙力,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刘胜军,省融资担保集团董事长曾鹏飞、总经理胡茹琰等出席签约仪式。

一直以来,金融是湖南省的短板,而融资担保是短板中的弱项。在国家大力推进普惠金融发展、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大背景下,省委、省政府作出了推进全省融资担保行业加快发展的决策部署。

去年召开的全省融资担保体系建设工作部署会议明确提出,省融资担保集团作为湖南省融资担保行业的龙头,负责牵头构建全覆盖、低费率、可持续的融资担保体系。计划到2020年末,建成以省融资担保集团为龙头、市州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为骨干,以股权投资为纽带、再担保为保障的全省融资担保体系,全省担保规模突破1000亿元,力争达到1500亿元。其中,中小微企业和“三农”占比达60%以上。

此次签约的9家融资担保机构是省融资担保集团按照行业政策规定和国家融资担保基金有关标准,严格筛选出来的首批合作机构。通过签约合作,各机构将更加突出融资担保准公共产品属性和服务小微企业及“三农”的主业主责,进一步规范收费,切实有效降低小微企业和“三农”综合融资成本;省融资担保集团将充分发挥再担保增信分险的作用,按约定比例为合作担保机构分担风险责任。

来源:红网

作者:朱湘平 摄影 刘洋 通讯员 易星原 侯廉方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19/04/03/52976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