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交行湘潭分行助力扶贫:一场朋友圈的“爱心接力”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蒋浩 编辑:吴芳 2019-03-22 14:41:22
时刻新闻
—分享—

07.jpg

交行湘潭分行综管部负责人通过朋友圈号召大家购买滞销的松茸。

06.jpg

交行湘潭分行负责人在定点帮扶单位潭桥村走访慰问。

红网时刻3月22日讯(通讯员 蒋浩)当前正是赤松茸批量上市的季节,湘乡市壶天镇潭桥村驻村扶贫干部彭继武却高兴不起来。村里扶贫产业基地出产的优质赤松茸滞销,让他愁眉不展。20日中午1点多,他尝试着在自己的朋友圈编发了一条求助信息,希望能够帮助村民们销掉当日采摘的500多斤赤松茸。

交通银行湘潭分行是潭桥村精准扶贫对口帮扶单位,该行综合管理部负责人看到这条信息后,报告了分行行长室,行领导发动全员开展爱心采购,同事们纷纷主动在朋友圈、微信群转发宣传。为了尽早售出新鲜且不易保存的赤松茸,有些同事自掏腰包补贴种植赤松茸的贫困户。就这样,一场朋友圈的“爱心接力”如火如荼开展起来。不到三个小时,仅交通银行员工、亲友渠道销售(含预定)的赤松茸就达到67箱,合计335斤,当日采摘的500斤赤松茸销出一大半。

潭桥村赤松茸蘑菇基地是该村产业扶贫重点项目,目前已建成投产20亩,平均每亩年产优质赤松茸4000斤。按目前市场价值估算,仅赤松茸蘑菇基地便可为该村贫困户每年增收48万元,将有力支撑该村尽早脱贫摘帽。

为做好赤松茸的后续销售,交通银行湘潭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充分动员各方面力量,积极帮助生产基地进一步拓展销售渠道,努力消除村民们的后顾之忧。

2015年起,交通银行湘潭分行作为后盾帮扶单位积支极持潭桥村扶贫攻坚工作,通过上级拨款和员工自筹等多种方式为潭桥村党员活动室、道路建设和贫困户慰问贡献了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蒋浩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19/03/22/52526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