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太保寿险湖南分公司:以消费者为中心优化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陈婧 编辑:吴芳 2019-03-15 14:07:47
时刻新闻
—分享—

05.jpg

中国太保寿险湖南分公司开展“3·15”系列活动。

红网时刻3月15日讯(通讯员 陈婧)日前,2019年“3.15”银行业和保险业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正式拉开帷幕。为提高消费者对保险产品和服务的认知能力,提升消费者的安全意识、风险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切实保护消费者权益,中国太保寿险湖南分公司积极响应行业和总公司部署,以消费者为中心在全省各地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3·15”系列活动。

聆听客户心声,拓宽服务渠道

“3·15”当天,中国太保寿险湖南分公司组织辖内机构集中开展了一次“首席客户服务经理接待日”活动及“消费者座谈”活动,各级机构主要负责人在职场与客户面对面互动交流,解决客户的实际问题,并以“首席客户服务经理”身份通过太平洋寿险APP、官微、柜面、电话等多种方式,开展一个小时客户界面体验活动,客户感受良好。

与此同时,在长沙、株洲、湘潭、怀化、岳阳等地,中国太保寿险的员工和营销员走进广场、社区、商场等人流密集区域,设立保险现场咨询点,向过往群众发放保险宣传手册,普及金融保险知识。“3·15”期间,中国太保寿险湖南分公司还通过官方微信推出“保险消费知识竞赛”活动,并积极组织营销员、客户、社会公众参与活动,竞赛内容包含销售误导、非法集资、反洗钱等消费风险提示内容,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向社会公众和广大消费者普及保险消费知识,提升消费者维权意识。

创新智能服务,解决理赔痛点

在湖南省保险行业协会组织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大型宣传活动上,中国太保寿险研发的“灵犀二号”智能机器人也来到了展区,现场为市民提供保险服务。活动现场,“灵犀二号”萌态十足又不失科技感的外观瞬间吸睛无数,给现场的市民朋友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大家纷纷与它互动并合影留念。“灵犀二号”基于语音交互、图像识别、语义分析等人工智能技术,能为客户提供专业的查询咨询、排队叫号、保全变更、给付、理赔、投保等多项保险服务,目前已在深圳、北京、湖南等全国多家智享门店完成上岗首秀,正式启动智能机器人柜面服务,其智能高效的服务效率,获得广大客户的一致好评。

中国太保寿险湖南分公司以切实保护客户的合法权益为服务宗旨,积极落实“主动、便捷、快速、透明”的四项理赔服务要求。主动关心客户的困惑和痛点,即主动为客户解决困惑,对重大赔案、行动不便或有特殊困难的客户设立上门服务机制,为理赔资料提供有困难的客户寻找可替代的证明材料,在“3·15”期间针对客户理赔纠纷、投诉开设绿色通道等;推出多项便捷快速服务措施,即借助“太e赔”等移动端自助服务工具,让客户随时随地轻松申请理赔;打造全国通赔通付服务,解决客户异地理赔烦恼;简化理赔申请资料,让理赔更省心;实现理赔流程透明化,即通过保单理赔指南推送、理赔进度实时查询、理赔结果短信通知、理算公式查询等举措,实现理赔透明化,让客户明明白白理赔。

后续,中国太保寿险湖南分公司还将组织开展保险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等大型主题活动,并以此次活动为契机,逐步建立起金融保险消费知识普及常规化体系,向社会公众提供更优质、健康、安全、诚信的保险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陈婧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19/03/15/52332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