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财信金控首笔政府采购合同融资项目落地 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

来源:红网 作者:朱湘平 通讯员 吴心韬 编辑:吴芳 2019-03-14 21:25: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14日讯(记者 朱湘平 通讯员 吴心韬)融资难、融资贵是制约中小微企业发展的痛点,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近年来,随着政府采购规模的快速扩大,加之融资风险相对可控、政策利好导向明显,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有了新的解决路径和发展机遇。

湖南财信金控集团日前完成首笔政府采购合同融资项目,为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提供新方案。据介绍,长沙市某仪器设备有限公司,一直以来与省内多所高校和科研院所合作密切。尽管该公司采购履历丰富,但因规模较小、缺乏抵押资产,一直无法得到银行的青睐,资金压力较大。近日,该公司成功中标省内某高校的教学科研设备购置项目。财信金控从湖南省政府采购信息平台获取相关信息后,及时与其进行对接,并在7个工作日内实现了从资料收集到贷款投放的整个流程,真正缓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本次政府采购合同融资项目的成功落地,是财信金控响应国家和地方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以及金融回归本源的政策号召的最新成果之一。”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记者了解,近年来,为充分发挥政府采购政策功能,放大财政资金的杠杆作用和信用效应,鼓励金融机构建立适合政府采购项目中标企业信用融资的服务产品和模式,实现政府、金融机构、企业共赢,湖南省财政厅制定了《湖南省省本级政府采购合同融资实施办法》,对政府采购合同融资进行规范和引导,开放了政府采购信息平台,实现了政企之间的信息传导和对接,推动政府采购合同融资往线上化、简约化、智能化发展。

作为三湘金融的生力军,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财信金控加快战略转型,自2018年9月全力推进政府采购合同融资项目。一方面,财信金控组建了湖南财信金融科技服务有限公司(简称“财信金科”),搭建政府采购合同融资的业务平台,并在省财政厅的支持下,与政府采购信息平台进行了有效对接,力求实现智能审批、实时放款、自动还款的全流程线上化;另一方面,充分利用湖南信托的牌照优势和业务能力,积极进行业务创新,引入大数据风控、智能存管账户等新理念,设计了灵活多变、快捷高效的政府采购合同融资模式,打破了传统政府采购合同融资业务对时限的要求、对地域的限制和对金额的约束,扩大了融资服务范围。

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财信金控将以模式线上化、产品市场化、风控智能化、渠道多样化攻坚政府采购合同融资面临的难题,切实服务好中小微企业,努力打造成政府采购合同融资的行业标杆。

来源:红网

作者:朱湘平 通讯员 吴心韬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19/03/14/52317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