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太平人寿上海自贸试验区分公司首笔创新型跨境再保业务保费超亿元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周航 编辑:吴芳 2019-02-19 15:47: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19日讯(通讯员 周航)长期以来,受限于跨境再保业务的计价和结算方式,中国大陆地区的跨境再保业务模式难以切入国际再保市场。近日,太平人寿突破这一限制,做出进入国际主流再保市场的首次尝试。太平人寿上海自贸试验区分公司于春节来临前夕签下首份创新型跨境再保险业务合同,首笔实收保费超过1亿元人民币。

太平人寿首个创新型跨境再保险业务成功签约,这是太平人寿配合上海国际再保险中心的建设,响应中国太平保险集团“国际化布局”的战略定位所展开的创新尝试,也是太平人寿积极迅速落实集团与上海市政府战略合作的具体举措之一。

该业务采用全新汇率风险对冲型跨境人民币结算再保险业务模式,不仅能为公司带来保费和利润,还能有效降低公司整体汇率风险,减少资本占用。更为重要的是,该业务创新性地突破了跨境再保分入业务只能以本币计价的局限,意味着境内再保险机构可分入外币计价原保业务并釆用人民币结算,有利于境内公司进入国际主流再保市场,业务发展空间得以进一步拓宽。

作为中国太平旗下的寿险旗舰,太平人寿在集团新时代新战略指引下,始终坚持“共享太平”的发展理念,充分履行“国家所需、太平所向”的央企担当。据太平人寿介绍,此次使用全新汇率风险对冲型跨境人民币结算再保险业务模式,扩大了人民币结算支付范围,有助于促进人民币国际化。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周航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19/02/19/50852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