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8湖南金融先锋榜”启动专家评审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郭志强 编辑:吴芳 2019-01-24 09:11:22
时刻新闻
—分享—

01.jpg

红网时刻1月23日讯(记者 肖娟 郭志强)1月1日,由湖南省委网信办、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指导,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主办的“2018湖南金融先锋榜”评选活动正式启动。经过前期的网络报名、资质审核、大众评审后,目前已经进入专家评审阶段。

过去的2018年,有哪些湖南金融大事件让专家们印象深刻?哪些候选项目能入专家的“法眼”,成为堪当代表湖南金融业的金融力量和金融工匠?近日,记者对专家们进行了采访。

排名靠前的湖南十大金融新闻与专家看法不谋而合

1月21日,活动组委会举行了大众评审,来自湖南金融机构、企业单位、网友代表等共计130人对72个候选项目进行现场投票。

记者从活动组委会了解到,大众评审的结果与多位专家的观点不谋而合。湖南省光召科技奖励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湖南大学信用研究中心研究员、原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黄卫东表示,候选新闻中,他印象最深的是“湖南建立应收账款融资体系”和“长沙银行上市”,“前者是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的创新之举,后者10年磨一剑,终于实现了我省银行业上市零的突破。”

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湖南省金融学会副会长、湖南大学金融学教授、岳麓学者彭建刚表示:“长沙银行作为我省的地方金融法人,在A股上市既是他们自身努力的结果,也是举全省之力,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倾力支持的结果。”

同时,2018年湖南金融业的多项改革举措也获得了多位专家的点“赞”。湖南省政协常委、民盟省委副主委、湖南大学资本市场研究中心主任戴晓凤表示,湖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挂牌是众望所归,“我们学界呼吁了很久,希望赋予地方金融部门更多的职权,这是我印象最深的2018年湖南金融业大事件。”

金融改革将为湖南实体经济发展提供新动能

为什么要推动湖南金融改革?彭建刚表示,近年来,湖南经济势头很好,金融在其中毋庸置疑起了很大的促进和推动作用。

中南大学金融创新研究中心主任、湖南省政协委员、农工民主党中央经济金融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饶育蕾认为,金融发展的不足某种程度上制约了湖南省经济的发展,“推进金融改革创新,推动经济金融融合发展,能加大对实体经济支持,为实体经济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注入持久的动力,提升我省区域综合竞争力。”

“无论是集群、区域、产业、企业的创新活动,都离不开金融服务的强力支持。”湖南大学财院校区党工委副书记、湖南大学投资研究中心主任、金融与统计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晏艳阳表示,随着湖南经济发展重心的下移,县域经济发展是重头戏,各项金融服务重心也应该适应这种新变化,如“资本市场县域工程试点就”是很好的探索。

专家对湖南金融力量、湖南金融工匠有诸多期待

什么样的金融产品和服务才能担当得起湖南金融力量?什么样的金融从业人员能作为弘扬正能量的湖南金融工匠?

“金融是经济发展的核心,在湘的所有金融机构都肩负着为当地社会经济发展服好务,为实体经济输送养分的责任。”晏艳阳表示,湖南作为一个处于中部地区的内陆省份,是农业大省,金融力量既需要能显示中部金融重镇、服务于大格局、大发展的金融创新新举措、新服务、新手段,同时,也要有体现惠民本质、服务中小微的金融服务。

湖南经济转型发展的过程中,同样离不开金融的支持。黄卫东表示,“全省金融业要适应转型发展的要求,加快改革创新,大力发展制造业金融、科技金融、文化金融、绿色金融、普惠金融,以支持全省产业升级、协同发展、创新发展、绿色发展,实现我省经济由主要依靠第二产业带动向第一、第二、第三产业协同发展转变。”

对于湖南金融工匠,饶育蕾表示需具备三个“心”:专注心、敬业心、服务心,“要勤奋耕耘,有服务意识和服务精神,回归金融为实体经济服务的本质和初心;要求新求变,既有高超的业务技术水平,又有较强的学习能力和创新能力,善于解决问题。”

相关链接:“2018湖南金融先锋榜”评审专家

02.jpg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郭志强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19/01/23/47154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