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最美公益普法集体】吉祥人寿:金融公益普法惠民生

来源:红网 编辑:吴芳 2018-11-28 09:25:26
时刻新闻
—分享—

吉祥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领导合照。

红网时刻记者 崔莉 长沙报道

今年9月,吉祥人寿组织开展“金融法律普及月,保险知识进万家”的公益普法活动,公司普法小分队来到长沙跳马镇白竹村开展金融保险法律知识宣讲活动,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线上,公司通过网络平台推出保险法律知识有奖问答活动,以赠送3个月的百万出行险作为奖品,增加了社会公众参与公益普法活动的积极性,参与人数达万人以上,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吉祥人寿自2012年成立以来,为提高人们对金融法律的熟悉度,以承担企业的社会责任为己任,将依法治企与社会普法紧密结合,成立普法领导工作小组和执行小组,广泛开展普法宣传和培训教育活动,让群众了解法律知识、辨别金融诈骗、防范金融风险。

开展“3.15”活动,保险消费教育入人心

每年的“3.15”活动期间,吉祥人寿深入开展保险消费者教育活动,通过制作横幅、宣传海报、展架、宣传册等方式宣传保险消费者享有的权益,加强对保险消费者教育及风险提示的引导,普及保险知识,倡导科学理性消费观念。

今年3月15日的活动现场,像往常一样,热闹非凡,一位身穿橘色大衣的女士突然走过来,朝着工作人员大声嚷嚷“要投诉并退保”。她姓黄,2017年,在吉祥人寿购买了保险,该保险有分红且每年有新春祝福金。由于黄女士当年并未收到新春祝福金,遂致电当初接待她的业务员询问。该业务员当时已从公司离职,于是有意唆使黄女士退保。听完黄女士的说辞,吉祥人寿对该事情非常重视,立即安排工作人员核实具体情况,安抚黄女士情绪,多次与她进行沟通解释。根据该保险合同第八条中第四点约定“自本合同首个年生效对应日起(含当日)至保险期间届满日前(不含当日),如果被保险人在每年除夕零时仍生存,我们按本合同基本保险金额的1%给付新春祝福金”。同时向客户讲解该险种的保障功能,最终,黄女士放弃退保。

今年3月15日至21日期间,吉祥人寿主要在街道社区、景区等人口密集地设立各类宣传咨询服务点17个,共举办教育普及宣传活动62次,开展座谈会及各类专题讲座17次,发放宣传资料1904份,接受宣传教育的群众达2183人次,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各机构还开展了接待日活动,共计53场,接待人数65人,现场解决事项20件,得到了客户的满意回复。

积极组织参与保监微课堂开展的“3.15”保险知识有奖竞赛活动,通过公司官方微信平台进行推送,各级机构组织销售人员进行保险常识宣传及竞答,客服人员指导客户登录保监微课堂学习保险知识。今年参与有奖竞答活动的人员达908人次,让人们在乐中学,在学中乐,有效提升了公众的保险意识。

打击非法集资,提高防范集资意识

吉祥人寿每年确定一个主题,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对风险突出的重点地区、重点机构、重点领域、重点人群,开展有针对性地宣传教育,重点宣传防范非法集资的法律政策精神、金融保险知识以及保险监管规定,提醒人们认清非法集资的本质,树立风险意识,远离非法集资。

为确保宣传月教育活动的效果,吉祥人寿专门成立了由公司董事长任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任组员的防范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健全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长效机制,推动该宣传教育的制度化、常态化。今年,该公司除了张贴海报、悬挂横幅、播放警示信息等方式外,还组织专门人员向客户发送邮件、发送短信,向公众发放调查问卷、组织在线测试答题等活动。据统计,共发送短信邮件一万多条,发放调查问卷3430份,1874人进行了防范非法集资在线答题。

吉祥人寿董事长黄志刚说:“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工作是一项长期、复杂而艰巨的任务,作为一个金融公司,我们要时刻保持高压态势,为规范金融秩序,防范金融风险,确保不发生非法集资现象贡献绵薄之力,尽到应尽的社会责任。”

组织反洗钱宣传,共筑监管防线

“您好,中国人民银行长沙市中心支行。”

“这里是吉祥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我们通过系统检测发现最近王某有几千万巨额资金流入且操作频繁,经过认真细致的分析排查,公司认为投保人身份可疑,资金来源异常涉嫌洗钱。”

2017年,由于吉祥人寿提供的这一重要线索,历时近一年,公安机关成功破获了这起洗钱案件。据吉祥人寿内控合规部总经理茅丹婷介绍:“洗钱案牵扯到错综复杂的人际关系网,这种涉嫌巨额的线索发现很不容易。”这是吉祥人寿用实际行动打击洗钱,维护国家金融秩序的一个实例。

为此,为进一步增强人们预防和遏制洗钱犯罪的意识,加强社会公众对反洗钱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营造知法守法的反洗钱工作氛围,践行国家反洗钱、反恐怖融资、反逃税的监管要求,该公司每年持续开展为期一至两个月的反洗钱宣传月活动,主要内容包括反洗钱法律法规、洗钱案例分析、洗钱常见手法等。

今年10月,吉祥人寿围绕“普及‘三反’知识,防范洗钱风险”的宣传主题,在公司各营业柜前摆放“反洗钱咨询台”牌子,制作了反洗钱宣传的易拉宝,宣传折页及主题宣传手册,宣导洗钱案例及公民该如何预防洗钱的注意事项。同时,为提高反洗钱宣传的形象性和生动性,该公司制作了易企秀,组织了反洗钱宣传的演讲比赛,提高了宣传的趣味性和有效性。广大群众进一步了解了反洗钱知识,提高了社会公众对洗钱活动的甄别能力,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同时形成舆论攻势震慑犯罪行为,有效推动建立上下联动、行之有效的宣传长效机制,营造出防范打击洗钱犯罪的良好环境。

来源:红网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18/11/28/10547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