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银行发布《支持民营企业二十条》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李行 编辑:李茜 2018-11-10 11:38:01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2.jpg

红网时刻11月10日讯(通讯员 李行)11月9日,中国银行发布《支持民营企业二十条》,并在总行主会场及9个分会场与超百家民营企业签署《总对总合作协议》,随后召开支持民营企业稳外贸稳投资座谈会。商务部、中国人民银行、全国工商联相关领导,中国银行董事长陈四清、行长刘连舸、副行长林景臻、首席风险官潘岳汉出席。

中国银行行长刘连舸在致辞中表示,民营经济在稳定增长、增加就业、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就是支持整个国民经济发展。截至目前,中国银行对民营企业的授信占境内全部对公贷款近三分之一。他强调,中国银行将以实际行动贯彻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毫不动摇地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本次发布的《支持民营企业二十条》就是要把党中央的政策转化为具体落地的行动,切实增强民营企业从国家政策中的获得感。

《支持民营企业二十条》是中国银行切实履行社会责任,毫不动摇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所做出的庄重承诺。前期,中国银行开展了“1120”工程,即对1000家企业开展问卷调查、对100家企业持续跟进、对20家企业面对面访谈。在广泛征求民营企业意见建议基础上,中国银行制定了涵盖“优化授信政策、提高服务质效、加强资源配置、健全尽职免责、拓宽融资渠道、降低融资费用、完善服务模式和创新产品服务”等八个方面的二十条针对性支持措施,切实解决民营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痛点和难点问题。

未来,中国银行将从七个方面着手,进一步提升对民营企业金融服务水平: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一视同仁地对待国有企业、外资企业与民营企业,全力支持优质民营企业发展;二是建立服务民营企业长效机制,完善服务民营企业内部考核机制,建立健全对民营企业授信业务的尽职免责和容错纠错机制,建立民营企业“白名单”;三是建立“亲、清”新型银企关系,主动加强与民营企业的沟通与联系,在服务过程中守住底线、把好分寸、廉洁自律;四是重检和完善风险管理制度、流程和标准,提高民营企业授信审批的效率和灵活度;五是充分发挥中行全球化、综合化优势,为民营企业提供优质的跨境金融产品和服务;六是持续扎实做好“1120”工程,跟踪和掌握民营经济发展的最新动态,了解民营企业经营发展的最新需求;七是进一步统一全行思想、细化服务措施,推动中国银行服务民营经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李行

编辑:李茜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18/11/10/7442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