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人行长沙中支与湖南省农信联社携手 反洗钱宣传走进桑植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通讯员 钟治平 于磊 编辑:吴芳 2018-11-09 16:56:33
时刻新闻
—分享—

01.jpg

11月9日,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湖南省农信联社和湖南桑植县政府联合举办反洗钱宣传活动。

03.jpg

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党委委员、工会主席王佑元(右二),湖南省农信联社党委委员、副主任徐达华(左五)等参观现场展区。

02.jpg

市民在活动现场向银行主动咨询反洗钱知识。

红网时刻11月9日讯(记者 肖娟 通讯员 钟治平 于磊)出借个人身份证件、银行卡或账户,可能被洗钱犯罪活动利用?今日上午,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湖南省农信联社和湖南桑植县政府联合举办反洗钱宣传活动,向市民普及反洗钱知识,并倡议社会公众保护好个人信息,自觉远离洗钱陷阱。

反洗钱工作面临新形势和新挑战

本次活动的主题为“打击洗钱犯罪 维护金融安全”。什么是洗钱?洗钱就是将违法所得及其产生的收益,通过各种手段掩饰、隐瞒其来源和性质,使其在形式上合法化的行为。

“反洗钱知识的普及和良好社会环境的营造,是我们的职责。”中国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党委委员、工会主席王佑元表示,近年来,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在预防和打击恐怖融资、涉黑涉恶、毒品、腐败、虚开骗税、非法集资等洗钱及相关犯罪活动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为保障地区金融安全和社会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

他表示,当前国际国内反洗钱与反恐怖融资形势十分严峻,相关犯罪活动有向县域农村和中小金融机构渗透和迁移的趋势,面对新形势和新挑战,各金融机构要结合自身实际,广泛宣传,争取全社会对反洗钱工作的支持。

全省农信系统将持续推进反洗钱宣传

桑植县是革命老区,是少数民族聚集地,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

湖南省农信联社党委委员、副主任徐达华表示,本次集中宣传活动后,桑植农商银行还将举行一系列的主题宣传活动;同时,还将举办反洗钱专题培训班,针对一线反洗钱人员进行业务培训,以提高反洗钱从业人员的工作能力;湖南省农信联社将认真总结桑植农商银行开展反洗钱宣传的经验,及时向全省农信系统推广。  

近年来,全省农信系统积极组织各级单位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反洗钱系列宣传活动。数据显示,截至10月31日,全省农村信用社各项存款9120.72亿元,各项贷款5290.94亿元,存款、贷款总量均居全省金融机构第一位。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通讯员 钟治平 于磊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18/11/09/7440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