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浦发银行长沙分行开展支部委员集体培训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孔令鸿 编辑:吴芳 2018-11-09 16:56: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9日讯(通讯员 孔令鸿)近日,浦发银行长沙分行“2018年支部委员培训班”在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开班。来自该行26个党支部的60名党务干部将参加为期2天的脱产培训。本次党校培训,是该行继2017年举办“全行党员进党校”活动后,又一次集中开办脱产党校培训班。

浦发银行长沙分行党委深刻认识到基层党支部作为企业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是事关企业向前发展的根基。在强化党建工作力量建设方面,该行一直在下真功夫、抓基础管理。该行现有4个党委职能部门,26家基层党支部,党员有418名,各支部有党务干部共110名。与大部分企业一样,该行专职党务干部不多,且大多是兼职,党员中56%的党员是新参加工作的大学生党员,还存在党建知识不够熟悉、实践经验不够丰富的薄弱环节。

针对问题,浦发银行长沙分行去年以来加大了党建专职力量的配置,通过派骨干力量外出学习、外请专家到内部讲座、强化内部考核等措施,打造了一支有干劲、有素养的党建干部队伍。今年,该行党委提出党建设与中心工作“融合提质”五大工程,分别为“书记工程”,党委班子签责任状,发挥“头雁效应”;“支部项目”,党支部立“军令状”,突出战斗堡垒作用;“互联共建”,发展党建共建单位向外部学习经验;“党员示范”,强化党员先锋模范;“党建巡察督导”,通过全面巡察助推内部管理不断完善。其中,“互联共建”工程的直接目的,就是向外部学习。今年该行已与33家单位党支部签署了党建互联共建协议,如上海国际信托、长沙岳麓区区委、华菱钢铁集团等党建成效突出的单位。该行各支部还与共建单位开展了近110场共建活动,内容和形式丰富,包括金融宣讲、主题党日活动、党课交流、工会群团和企业文化及志愿者日活动,走访扶贫点等。

今年9月,浦发银行总行下发了强化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实施意见,要求各分行党建活动要严格落实“五个标准化”,即:班子建设标准化、阵地建设标准化、制度建设标准化、工作流程标准化和活动组织标准化,以搭建起支部党建工作的标准体系。浦发银行长沙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李征说,将把党务干部培训作为夯实企业发展根基的一项长期性、基础性工作来常抓不懈,着力提高党务干部服务群众的本领和能力,扎实做好标准化支部建设的各项工作,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孔令鸿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18/11/09/7440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