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行湖南分行副行长郑子术到驻村扶贫点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唐海萍 编辑:吴芳 2018-11-05 14:15:32
时刻新闻
—分享—

??1_??.jpg

工行湖南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郑子术与贫困户交流。

??2_??.jpg

郑子术到桑植县走马坪白族乡安家峪村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红网时刻11月5日讯(通讯员 唐海萍)日前,工行湖南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郑子术到省分行扶贫联系点桑植县走马坪白族乡安家峪村调研精准扶贫工作。郑子术对新建成村部运转情况进行了实地察看,向村支两委负责人详细了解了村情和扶贫工作进展,并现场听取了驻村帮扶工作队关于自今年3月份驻村以来严格按照各级党委政府管理考核要求,扎实有序推进精准扶贫工作的情况汇报。

随后,郑子术一行入户走访了结对贫困户杨吉东。该户原有住宅较为破旧且位于深山内,不具备基本发展条件,符合国家易地扶贫搬迁政策要求。通过工作队多次上门沟通交流,协助其合理加快施工进度,现位于山下邻近主干道的自建新房即将完工,相关政策很快将落实到位。郑子术实地察看了杨吉东新房修建情况,详细了解了其家庭现状、收入来源、子女务工就学等情况,并提出扶助措施,同时鼓励其作为村里少有的高中毕业生充满信心,增强主动脱贫意愿,在党和国家的关怀下以及工商银行的驻村帮扶下,靠自己的智慧和勤劳的双手早日脱贫致富。

走访过程中,郑子术要求工作队牢记政治使命,切实履行精准扶贫职责,在当地各级政府支持指导下和村支两委紧密配合下,紧紧围绕脱贫攻坚考核验收指标要求,深入细致开展驻村扶贫的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加快村组道路等各项必要基础设施建设进度,坚持多项工作同步推进,“并行处理”,让建档立卡贫困户早日切身感受到工商银行的帮扶实效和情怀,着力提高村民对工作队的满意度。

在调研期间,郑子术还与桑植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陈瑞,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杨绍武进行了会谈,并就就业扶贫政策落地、脱贫攻坚工作宣传进行了深入探讨。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唐海萍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18/11/05/7223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