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行湖南分行副行长聂建国赴驻村扶贫点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唐海萍 编辑:吴芳 2018-11-02 15:29:08
时刻新闻
—分享—

工行湖南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聂建国(左二)主持召开扶贫工作交流座谈会。

聂建国(左一)查看桑植县走马坪白族乡安家峪村村委会办公环境。

聂建国(右一)与贫困户交流。

红网时刻11月2日讯(通讯员 唐海萍)近日,工行湖南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聂建国赴省分行扶贫联系点桑植县走马坪白族乡安家峪村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聂建国实地察看了新落成的村部启用情况,并主持召开扶贫工作交流座谈会。走马坪乡党委书记及村支两委负责人介绍了脱贫攻坚工作的进展情况。桑植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杨绍武建议工商银行结合该村邻近天子山核心景区的地理区位优势,酌情考虑创建民宿等旅游项目,以帮扶村集体产业发展,提高村集体经济收入,加快产业扶贫工作力度。

聂建国感谢当地各级党委政府对工行湖南省分行扶贫工作从政策到实践所给予的关心、帮助、支持和指导,表示省分行党委长期以来始终高度重视精准扶贫工作,省分行行长苏国庆多次组织专门听取安家峪扶贫点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金融精准扶贫的各项工作措施和具体项目落实,并将金融精准扶贫纳入普惠金融业务统筹部署、扎实推进。聂建国要求工作队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加强向当地党委政府的工作汇报,紧紧依靠村支两委的力量,既扶贫、又扶志,还要扶智,严格按照“村退出、户脱贫”的各项考核验收指标要求,带着责任和感情进一步扎实推进项目实施。要坚持问题导向、始终聚焦短板,认真谋划村集体产业发展、贫困户产业扶贫工作,深入开展当地旅游产业如何对接核心景区、加快特色发展的可行性研究、前期调研和分析论证,确保帮到实处、扶到点上。

随后,聂建国一行还入户走访了结对贫困户,详细询问了他们的家庭情况、致贫原因、目前的主要收入来源,并提出帮扶措施,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增强主动脱贫的坚定信心,激发加快脱贫的内生动力,在享受相关国家政策和工商银行帮扶措施的同时,通过自身不断努力,早日脱贫致富。同时,聂建国要求工作队根据村干部现场提议,将该村出产的特色农副产品,通过村经济合作社统一组织、促进销售,切实为建档立卡贫困户拓宽增收渠道。

调研期间,聂建国还与桑植县政府分管扶贫工作的桑植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蔡昌顺进行了会谈,并就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加强银政合作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唐海萍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18/11/02/7214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