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打开一扇窗托付一颗真心 2018湖南平安爱心支教在等你

来源:红网 作者:吴芳 周舟 编辑:吴芳 2018-08-24 11:27:32
时刻新闻
—分享—

活泼可爱的乡村孩子。

活泼可爱的乡村孩子。

活泼可爱的乡村孩子。

活泼可爱的乡村孩子。

往期支教活动风采。

  相关链接:
  H5|2018湖南平安人寿支教活动招募
  用音乐点亮梦想2018湖南平安人寿爱心支教启动招募
  红网论坛:2018湖南平安人寿爱心支教启动招募!

  红网时刻8月24日讯(记者 吴芳 周舟)“想带领孩子们编创音乐剧,感触音乐的美感。” “带一个地球仪去,让孩子们了解地球,用图片展示世界各地风光。” “会给孩子们讲《水浒传》中的人物故事,让他们爱上中国传统文化。”……

  左手是承诺与爱心,右手是希望与托付。支教志愿者与乡村孩子们,这两个原本独立的群体,因为一场爱心支教活动将紧紧地连结在一起。

  8月13日,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指导,平安人寿湖南分公司主办,红网协办的2018湖南平安爱心支教活动正式启动志愿者招募。截至目前,共有超300名网友报名参加活动,数万网友通过红网时刻新闻及活动H5等渠道进行互动。

  网友踊跃报名 愿为孩子们打开认识世界的一扇窗

  用一颗真心,把音乐才华、阅读技巧、手工制作、体育实操……统统打包出发,给乡村孩子们带去与外界心灵交流的机会,为他们打开认识世界的一扇窗。

  你愿意花一周的时间,去做一件一辈子难忘的事情吗?自爱心支教志愿者招募启动以来,得到广大网友的赞许和力挺,他们通过红网论坛、H5招募等渠道踊跃报名参加。

  “在和孩子们共渡的时光里,我想把舞蹈和歌曲传授给孩子们,用音乐让乡村孩子们的梦想发光,让快乐的歌舞成为孩子们记忆中美好的音符……”来自长沙教育系统的张依然老师,每年都会去参加一次下乡支教活动,她希望今后会有越来越多的人能够加入到支教的队伍中来,让这份爱源源不断地传递下去!

  参与过平安爱心支教活动的志愿者杨波,当看到今年活动志愿者招募后,第一时间就报名参加,“能够利用自己学到的知识和人生经历帮助孩子们打开认知的窗户,了解更广阔的社会,这也算是为智力扶贫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曾留学英国回国工作的贺梦阳,虽然远在千里之外的河北石家庄上班,但当看到红网发布的爱心支教志愿招募令后便立即报名参加,“感觉本身留过学,可能对外面的世界看得更多,想把自己的所见所闻讲给孩子们听,让他们更好地了解这个世界,接触更多新鲜的事物。”

  “想回去看看带过的孩子们。”在报名的志愿者中,来自平安人寿湖南公司的员工曾圣曾三次参与爱心支教活动。“第一次去支教,就被张家界西莲明园学校孩子们的纯真打动,一个星期的支教时间,与其说带给孩子们外界的新鲜知识,不如说跟孩子们学习在浮躁的社会中保持初心,以诚待人。”曾圣称,“但愿自己的支教能带给山区孩子希望,也为社会贡献微薄之力。”

  而来自媒体圈的许敏坦言,她想拥有一段全新的人生体验,走出自己闭塞而又舒适的采编工作方式,去乡村感受和理解孩子们的生活方式,同时利用自己从事文字内容的经验,带领孩子们体验阅读的乐趣,培养他们阅读的习惯。

  一周的爱心支教旅程 在线继续等待你的参与

  时光不老,我们不散;“音”为有你,我们在一起!这将是一段特别的旅程,志愿者们将在乡村孩子们身上播下美好的种子,为他们点燃看世界的圣火。

  此次活动将征集三十名志愿者,将于9月9日、9月16日、9月24日分三批前往张家界西莲明园学校和郴州市桂东县寨前希望小学两所学校,开展为期一周的爱心支教。即日起至2018年8月24日,可接受报名。红网作为本次爱心支教活动的战略合作媒体,将进行全程跟踪报道。

  红网后台数据显示,此次支教志愿者报名者中,有75%的网友具有本科学历,12%的网友具备硕士及以上学历。其中,不乏具有国外学习生活经历的海归人士,拥有多年支教经历的爱心志愿者,以及长期从事教育工作的专业人士。大多数报名者具有音乐、美术、体育、英语等特长。

  作为此次爱心支教活动的主办方,平安人寿湖南分公司方面介绍,今年开展支教工作,“用一周的时间去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活动重点以“音乐”为主题方向,积极引导社会大众关注湖南乡村孩子们的教育、生活、心理状况。

  活动旨在能够将更多的有意参与爱心人士凝聚起来,参与支教公益活动,营造全社会重视教育、关注贫困地区和贫困家庭孩子的良好氛围,带动更多人奉献爱心,传递社会正能量!

  自1994年安徽六安第一所平安希望小学落成至今,平安希望小学项目开展已23年,在全国完成114所平安希望小学援建。2007年开始,中国平安组织开展“平安希望小学支教行动”,截至2017年12月,已有近6000名志愿者加入到支教行动中,志愿服务时间累计超过26万小时,累计受助学生达10万人。

  一、活动名称:2018湖南平安人寿爱心支教活动

  二、活动主题:“音”为有你

  三、支教学校(二选一):

  张家界西莲明园学校

  3个初中班,6个小学班,2个幼儿园班,学生420人,教职工32人;没有多余的教辅用房,老师的住房既是卧室也是办公室。

  郴州市桂东县寨前希望小学

  五六年级各3个班,二四年级各1个班,一三年级各2个班,学生560人,教职工39人。学生多来自寨前镇,留守儿童约占四成。

  四、支教时间:

  第一批次9月9日——9月14日

  第二批次9月16日——9月21日

  第三批次9月24日——9月29日

  (每批次5人,两所学校志愿者共30人,一人仅能报名参与其中一批次活动。)

  五、招募要求:

  今年支教主题为“音”为有你,志愿者需要以此为主题展开音乐课程设计,带领孩子们大胆地唱出自己的歌声,丰富他们的精神世界。

  1、18至55周岁,具有独立民事行为能力的中国公民;

  2、有音乐、美术、体育、手工等特长者优先,教师或相关工作

  经历的人员优先录取,有心理学、教育学、儿童文学背景最佳;

  3、热爱公益事业,有责任心、服从支教主办方统一安排;

  4、身体素质好,适应能力强,能吃苦耐劳,有团队精神,易相处,善于与人沟通。

  六、活动将为志愿者提供:

  1、交通、食宿补贴;

  2、免费提供短期意外保险;

  3、配备水杯、服装等装备;

  4、支教结束后颁发志愿者证书。

  七、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18年8月24日

  八、报名方式:

姓名:
手机号码:
学历: 大专 本科 硕士 博士
支教地点: 张家界西莲明园学校 郴州市桂东县寨前希望小学
支教批次: 第一批 第二批 第三批
擅长科目: 表演 乐器 美术 音乐 体育 手工 阅读 品德
是否有支教经验:

来源:红网

作者:吴芳 周舟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2018/08/24/65113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