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邮储银行湖南省分行优化模式助“小微”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杨伊媛 温静 编辑:吴芳 2018-06-28 16:35: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28日讯(通讯员 杨伊媛 温静)邮储银行湖南省分行积极践行零售银行战略,充分发挥资源禀赋,致力于构建高效、便捷、全覆盖的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体系,大力支持发展小微企业。

  为加快小微金融业务发展,邮储银行湖南省分行积极落实客户大走访营销活动和“三区一链”平台搭建工作。通过各级行领导带头走政府、走平台、走客户,及时掌握小微企业融资需求,2017年以来累计实地走访各级经信委、财经部门、中小企业局、园区管委会等政府机构1318家,其中平台机构910家,产业聚集区及园区管理方122家,城市商圈51家,核心企业23家;累计走访小企业客户4289家,获取客户信息数万条,为实现批量高效服务小微企业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邮储银行湖南省分行不断强化小微金融产品创新,深入研究湖南经济特色,积极对接小微金融需求,开发了有针对性的贷款产品。近年来,强力推进了诸如小企业房产按揭贷款、助保贷、税贷通、排污贷等一系列产品。其中小企业房产按揭贷款主要支持进驻工业园区的小微企业客户购买工业厂房,2017年放款超3亿元,净增2.73亿元,结余3.71亿元,成为2017年底全国结余和净增第一的分行。主要支持优质纳税客户的税贷通和发票贷成为新的增长点,2017年放款近亿元,净增金额1600余万元,结余1.78亿元,新三板股权质押贷款和挂牌贷款取得有效突破,有力支持了特定小微企业行业的贷款需求。

  为给小微金融提供专业服务,邮储银行湖南省分行通过搭建专业机构、建设专业团队、设立特色支行的方式支持湖南经济社会发展。该分行在全省14个市州分行均成立了小企业金融部,为46个县支行下放小企业贷款经营权,全省配备120余名小企业客户经理,专职对接小微金融服务。今年,该分行成功创建11家以对接工业园区和产业链上下游小企业为主要服务对象的总行级小微企业特色支行,它们将为不同地区、不同园区和不同产业集群提供多样化金融产品与服务,进一步强化邮储银行湖南省分行金融服务与企业实际需求的有效对接。如长沙县支行通过助保贷产品与长沙县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进行合作,成功营销且进驻星沙一号产业园,建立以邮储银行金融服务为核心的星沙一号金融服务站,营销该工业园区的助保贷、法人按揭等各项贷款8000万元,达成了政府、银行及中小企业的三赢。

  邮储银行湖南省分行将继续落实大走访和“三区一链”工作,强化金融产品创新,不断提高自身专业化水平,用实际行动服务实体经济,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杨伊媛 温静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2018/06/28/65192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