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A股市场再现全线暴跌 央行行长呼吁投资者冷静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陈海钧 编辑:吴芳 2018-06-20 09:02:13
时刻新闻
—分享—

  相关链接:
  节后A股遭遇千股跌停 小米“闯关”突按暂停键
  易纲回应股市下跌:投资者应该保持冷静 理性看待

  分析:
  为什么说要对中国股市有信心?
  A股昨日又现千股跌停 后市翻身概率有多大?

  19日,本周首个交易日,A股再度出现暴跌,“官方指数”上证综指的3000点整数心理点位被彻底砸穿,个股大面积跌停。

  央行行长易纲晚间公开表态:19日股市出现波动,主要受情绪影响,周边股市也都出现一定程度的下跌。既然是市场,就会有涨有跌,投资者应该保持冷静,理性看待。

  全球普跌,A股最惨

  19日,沪深两市早盘大幅低开,截至收盘,两市共计1080只股票跌停,沪指收跌3.78%,创近两年新低;深成指跌5.31%,创两年半最大单日跌幅;创业板下跌5.76%,创两年来最大单日跌幅。

  当天市场状况之差,以湘股板块为例,除去御家汇、益丰药房等停牌股外,全天有交易的湘股共98只,截至收盘,有46家跌幅超过9%,当中32家被封住跌停板。

  19日,全球股市出现普跌。当天恒生指数跌破30000点,下跌2.78%,日经225指数收跌1.77%,韩国综合指数下跌1.52%。晚间开盘的欧洲股市也是跌声一片,富时100、法国CAC40、德国DAX三大指数均跌逾1%。

  周二,沪深两市所有板块全部下跌。以行业板块来看,跌幅最大的是公共交通板块,其次是商贸代理和运输设备,跌幅均超过8%。此外,通信设备、软件服务、通用机械、矿物制品等13个板块跌幅超过7%。

  备受关注的中兴通讯(A股)继续跌停,这已经是其连续四天一字跌停,股价报20.54元;H股重挫24.81%,报9.85港元。

  值得注意的是,当天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也出现大幅跳水。在岸人民币兑美元逼近6.47关口,最低至6.4734,刷新1月12日来新低,较上周五夜盘跌超300点。

  警惕股权质押危机

  招商证券策略团队紧急梳理了当前A股的3大风险:信用违约、天量定增解禁、股权质押。

  今年以来信用债违约高发。截至目前,已有22只信用债违约,新增违约主体中有5家为上市公司,上市公司违约情况显著增加。

  未来几个月,信用债(公司债、企业债、中票、短融、定向工具)的到期规模比较高,均超过了4000亿元。

  另外,五、六、七月正是解禁高峰,其中6月解禁规模超过4000亿元。

  关键是,由于此前通过各种通道产品、定增产品以及为结构化产品优先级提供优先级资金,在资管新规实施后,到期的定增解禁后必须要卖掉,增加了解禁高峰的减持压力。

  招商证券强调,A股最大的压力来自于股权质押,目前,上市公司股权质押对应的市值规模高达4.68万亿。

  截至6月15日,跌破预警线的市值达到4049亿,跌破平仓线的市值达到7319亿,在当前股价下(6月15日)如果所有个股再下跌10%,跌破平仓线的市值又将会增加1800亿。

  不过,海通证券则建议“乐观对待”。贸易摩擦、去杠杆、信用风险等扰动因素始终对于A股市场心态形成压制,市场技术形态弱势,连续调整之后,投资者对于指数走势更趋谨慎。但当前上市公司中报预期不差,市场估值、情绪已到低点,指数向下空间有限。

  央行行长晚间表态:对中国资本市场充满信心

  央行行长易纲19日晚间罕见地公开表态:19日股市出现波动,主要受情绪影响,周边股市也都出现一定程度的下跌。既然是市场,就会有涨有跌,投资者应该保持冷静,理性看待。中国的资本市场有条件健康发展,我对此充满信心。央行高度重视外部冲击的影响,保持流动性合理稳定,把握好结构性去杠杆的力度和节奏。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陈海钧

编辑:吴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