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A股昨日又现千股跌停 后市翻身概率有多大?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潘显璇 编辑:吴芳 2018-06-20 08:58:54
时刻新闻
—分享—

  沪指跌破3000点,创业板指创3年新低 多方积极信号指向A股长期利好

  时隔两年,A股又现千股跌停。端午节后首个交易日,沪指跌破3000点,再创2017年以来新低,终盘跌3.78%,深成指跌5.31%;创业板指大跌5.76%,创近3年以来新低。

  【市况】

  再现千股跌停

  当日,沪深两市出现千股跌停,仅107只交易品种收涨,3255只交易品种下跌。不计算ST个股和未股改股,两市逾10只个股涨停。

  市场分析,主要是美方宣布在推出500亿美元征税清单之后,又威胁将制定2000亿美元征税清单等外部因素影响,致使A股大跌。

  2000年以来,A股17次出现千股跌停(不含本次)。从历史数据来看,千股跌停后大盘走向不容乐观。千股跌停的下一个交易日,沪指上涨的有6次,占比35%;一周内沪指上涨的有7次,占比41%。

  【湘股】

  3只农业湘股收红盘

  不计算ST股,湘股共有32只跌停,而在“绿化率”极高的市场中,依然有5只个股顽强地以红盘报收。

  最给湘股长脸的当数红宇新材。停牌近两周后,红宇新材于6月13日复牌交易,受到公司控股股东股权转让激发的朦胧利好刺激,该股已连续4个“一”字涨停,19日收盘价为6.70元。

  根据红宇新材此前公告,控股股东朱红玉及一致行动人朱红专与华融国信签署《股份转让协议》及《表决权委托协议》。本次交易完成后,华融国信将成为公司的控股股东,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变更为舆情战略研究中心。

  受“贸易摩擦情绪升温”等消息影响,农业板块盘中拉升。湘股中的农业股自是不甘落后,新五丰、正虹科技、大康农业分别上涨4.63%、3.04%、2.73%。

  【利好】

  多方积极信号指向A股长期利好

  在下跌行情中,目前A股市场已经有不少积极因素显现。上市公司业绩持续改善,外部资金不断流入,改革开放政策稳步推进等多种有利因素,将支撑A股行稳致远。

  3月沪深交易所完善退市制度,明确重大违法上市公司不得恢复上市等,促使市场更好地“新陈代谢”;6月落地创新创业企业发行CDR配套制度,新兴经济可以得到进一步支持;一轮又一轮的专项执法检查,让资本市场的环境得到进一步改善……

  金融监管改革举措连连,显著改善我国证券市场环境,为我国股市长期稳定健康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近期不少开放政策的落地,也指向利好资本市场。如,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和全球基准指数,本月监管层对QFII、RQFII取消相关资金汇出比例限制、本金锁定期要求……这些都给A股市场带来了积极变化,有利于推动资本市场健康发展,让资本市场行稳致远。

  ■本报综合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潘显璇

编辑:吴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