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行长沙司门口支行推“圆梦微心愿,献爱微公益”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李津骅 编辑:吴芳 2018-06-12 15:57:39
时刻新闻
—分享—

浏阳市永和镇七宝山横山教学点的学生将自己制作的卡片送给工行志愿者。

合影留念。

  红网时刻6月12日讯(通讯员 李津骅)近日,工商银行长沙司门口支行积极响应浏阳市教育局、浏阳市义工联合会发起的“圆梦微心愿,献爱微公益”活动,在支行党委的组织下,支行团总支20余名青年志愿者乘车赴浏阳市永和镇七宝山横山教学点,为孩子们送上崭新的校服、急需的文具与工行人的温暖,并同孩子们一起进行了欢乐的游戏。

  横山教学点辖属浏阳市永和镇七宝山下一处偏远教学点。2004年因生源太少,学校被迫撤并,周边所有的孩子必须跋涉数公里到邻近的镇上去上学。2016年,政府为了方便学生们就近入学,在此恢复教学设立了教学点。目前该教学点分别开设学前班、一年级和二年级,全教学点共有40名学生,缓解了附近适龄儿童读书难、读书远的问题。

  志愿者们来到学校的时候正是孩子们的下课时间。孩子们一涌而出,一齐把青年员工们簇拥进了教室。大家轮流将自己制作的感谢卡片送给志愿者们。卡片大小不一,字也有些稚嫩,但可以深刻地感受到孩子们对来帮助自己的志愿者那发自内心的感谢。

  志愿者们将准备好的40套学生校服,各类书籍和体育用品一一转交给校长。当地乡党委书记和校长代表受捐赠的孩子们对志愿者们的带来表示欢迎,对志愿者们的捐赠支援表示感恩。校长还向大家介绍了教学点新开以来取得的成果,希望乡村的教育能得到越来越多人的重视,良好的教育一定能让闭塞的乡村开出希望之花。

  此次活动是工商银行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勇于大行担当的集中展现,既是对贫困山村孩子们的一次雪中送炭,也是热心工行人的助人为乐风采。工行长沙分行司门口支行全体青年希望通过切身行动感召更多的人一起关心支持祖国的教育及公益事业,为未来的花朵们送去一束温暖的阳光。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李津骅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2018/06/12/65215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