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交行永州分行营业部成功堵截一起电信诈骗事件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蒋浩 易月 编辑:吴芳 2018-06-04 13:23: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4日讯(通讯员 蒋浩 易月)近日,一位年过6旬的老人到交通银行永州分行营业部通过智易通办理开卡业务,在工作人员询问其开卡用途时,老人回答支支吾吾,并在中途接了一个电话,行为十分可疑,授权员当即将情况报告了当班主管。

  经主管与老人反复沟通,终于了解了事情的来龙去脉。原来,老人昨天接到了一个自称昆山市人民检察院的电话,告知其因拐卖3岁儿童,并贩卖银行账户被人举报,现在被昆山市人民检察院起诉,其名下所有银行账户均已被冻结。为了证明自己没有犯罪,老人必须到交通银行开一张卡存钱,才能不被法院起诉。在整个过程中,不能将此事告知家人,否则将处罚罚款,并判决5年的有期徒刑。客户一边讲,一边拿出了一张“中华人民共和国昆山市人民检察院刑事拘捕书”。看到这张“拘捕书”,主管更加确定这是一起典型的电信诈骗。

  尽管工作人员反复跟客户解释这是一次诈骗事件,老人却对骗子的话深信不疑。为了保障老人的财产安全,主管当即拨打110并联系客户的儿子。几分钟后,民警赶到该支行,与工作人员一同劝阻客户存钱。老人的儿子没过多久也赶到现场,众人合力终于成功避免了老人的资金损失。老人的儿子对交行工作人员的尽职尽责十分感动,第二天更是送来一面锦旗表达自己的感谢。

  近年来,湖南交行人始终秉承对每一位客户负责的工作态度,以敏锐的眼光、专业的素养成功堵截了多起电信诈骗事件,避免了客户财产和利益的损失,确保了客户财产安全,赢得了客户的一致认可。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蒋浩 易月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2018/06/04/65226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