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绘出梦想”——中国银行湖南省分行助力儿时起航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樊西嘉 编辑:吴芳 2018-06-04 13:01:59
时刻新闻
—分享—

小朋友来到湖南中行营业部参加“绘出梦想”儿童节绘画比赛。

湖省中行营业部“‘营’助未来助学小组”向湖南馨心公益助学促进中心捐献了100本书籍。

合影留念。

  红网时刻6月5日讯(通讯员 樊西嘉)6月2日,一群快乐的小精灵们来到湖南中行营业部参加“绘出梦想”儿童节绘画比赛,个个小脑袋瓜中涌着奇思妙想,在白纸上天马行空,国际著名绘本画家——蔡皋老师受该行营业部邀请亲临活动现场和小朋友们亲切互动,更是为小家伙们的创意频频点赞,现场一片欢腾!

  小参赛选手们才华横溢,一位6岁半的古典小美女李雨霏在赛前弹奏了一曲古筝《洞庭新歌》,还有缪铭媛小朋友和她78岁的爷爷共同演奏的二胡曲《八月桂花遍地开》,为小伙伴们加油鼓劲。

  “画画是释放自己的力量,是欲望的表达,涂鸦也是发表意见。” 蔡皋老师对小朋友们的现场创意发挥表示非常喜欢,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课:“什么是创造?创造从好奇心开始、从关心周边的事开始,孩子保持对生活、对音乐、对任何事物的好奇,就是创造的源动力。”

  这不仅是一场欢乐满堂的儿童聚会,更是一场健康教育从孩童抓起的实践课堂。比赛过程中,湖南省中行营业部还特别设立了“我是小当家”和“爱心助力”两项实践活动,帮助孩子们从小树立爱劳动、爱学习、爱生活、独立自主又懂得关爱他人的优良品质。

  活动现场,湖省中行营业部“‘营’助未来助学小组”向湖南馨心公益助学促进中心捐献了100本书籍。营业部总经理胡冲非常重视孩子的健康教育,他表示:希望能为贫困地区的孩子顺利完成学业贡献出来自银行人的一份力量,这份力量也许微弱但意义非凡。

  湖南省中行营业部今年初联合湖南馨心公益助学促进中心已推出第一期“爱心助学”活动,组织部门员工跋山涉水来到偏远的保靖县,为那里的孩子送去书本并一对一资助了4位贫困学生,中行也将把这份爱心持续传递下去,用更久更绵长的爱温暖更多有需要的孩子。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樊西嘉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2018/06/04/65226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