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建行“跨境e+”助推“湘企出海”

来源:红网 作者:林浩 颜惠 编辑:罗荣 2017-12-06 11:37: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6日讯(通讯员 莫林浩 颜惠)湖南电子口岸(长沙)公共服务平台的“单一窗口”是在湖南省政府加快发展开放型经济背景下,为促进进出口贸易便利化建设的大通关综合服务平台。该平台通过集成跨境业务链条上的海关、税务、外管、商检、物流、商务、融资等全程所有相关参与方,实现国际贸易申报“一个平台、一次递交、一个标准”。

  在此背景下,建设银行湖南省分行适时推出“跨境e+”综合服务平台,实现外汇汇款、网银结售汇等银行业务直联湖南电子口岸(长沙)公共服务平台“单一窗口”。近日,该平台已成功上线,将助推“湘企出海”,为湖南企业走出去提供“一站式”金融服务。

  “跨境e+”是湖南建行依托企业网银渠道,通过与“单一窗口”直联,为进出口企业提供的“全流程、全线上、一站式”综合金融服务,实现了国际贸易企业在银行办理的资金交易数据与跨境贸易商务订单、报关等数据的交换和共享,跨境收付汇、结售汇、国际收支申报、贸易融资等各项业务线上全程自动化、无纸化处理,简化了单据和流程;同时建立起信息流、资金流、货物流“三流合一”的新型监管服务模式,既方便了进出口企业的对外贸易,又有助于监管部门更为便利有效的监管。

来源:红网

作者:林浩 颜惠

编辑:罗荣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2017/12/06/65483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