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2月7日起“和”字币开放预约 湖南分到520万枚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编辑:罗荣 2017-12-06 09:47:30
时刻新闻
—分享—

“和”字书法——楷书普通纪念币正面图案

“和”字书法——楷书普通纪念币背面图案

数据源于央行官网。

  红网时刻12月6日讯(记者 肖娟)“和”字币马上就和市民见面啦!根据央行公告,12月7日起,将开放“和”字币预约。12月13日至12月22日,成功预约的市民花5元/枚即可通过银行进行等值兑换。

  本次发行的“和”字币面额5元,直径为30毫米,材质为黄色铜合金,全国发行数量2.5亿枚,其中湖南调拨量为520万枚。“和”字币与现行流通人民币职能相同,与同面额人民币等值流通。

  这也是继央行前期发行的篆书、隶书、行书、草书等四组“和”字币后,央行发行的第五组“和”字币。 前期,央行已发行篆书、隶书、行书、草书等四组纪念币。

  根据人民银行总行安排,“和”字币预约兑换分别为工行、农行、中行、建行四大国有银行办理。其中,湖南居民可通过中国银行官网或营业网点进行预约兑换登记,每人预约兑换限额为40枚。

  2017年12月7日至12月11日,市民可通过银行公布的官网预约地址和营业网点办理“和”字币预约登记。2017年12月13日至12月22日可办理预约兑换,市民持预约系统中登记的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前往约定的营业网点办理预约兑换业务。

  相关新闻》》

  央行将发行“和”字币 湖南居民可通过中行预约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编辑:罗荣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2017/12/06/65484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