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银发浪潮”下的全民健康与医疗养老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王志平 编辑:罗荣 2017-11-30 17:33:28
时刻新闻
—分享—

泰康之家医养社区打造成社区居民们温馨的家

    “随着我们这一代独生子女父母的日渐老去,目前,社会老龄化带来的“银发浪潮”成为社会热点话题之一,与社会老龄化直接相关的健康问题日益显著。

  出于对父母、子女及自己的健康关注,使大家对医疗水平的要求不断提升。特别是中国目前主力高净值人群,对高端医疗养老服务和医疗设施等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美国专家谈医疗养老

  目前,中国的医疗环境处于快速的升级迭代中,精准医疗在内的高端医疗发展过热,但基础医疗设施却跟不上,医疗资源分配不足等问题,导致市场供不应求,显然不能满足中国主力高净值人群的需求。于是,他们将目光转向了国外。

  对此谈东风有不同的看法。为人们选择适合的养老方式指明了方向,特别针对中国主力高净值人群选择健康养老方式具有指导意义。

  谈东风:养老健康个性化需求显著

  谈东风表示,是否要去海外进行养老及医疗,要综合看个人实际情况综合。

  无论是养老还是医疗,都不限于硬件条件本身, 还包括预防类的保健养生、心理健康维护、疾病治疗、人文关怀、愈后康复等全方位的服务并贯穿生命各个阶段。

  相比之下,与子女、朋友之间的交流互动、社交活动存在感、社会价值感等,更能影响养老生活的质量。虽然国外的医疗技术和环境有优势,但受到语言、文化、生活习惯等方面差异的影响,加之长者的观念、事业及家庭等因素的限制,“海外养老”并不一定是最佳方案。

  谈东风综合评估,95%的中国主力高净值人群医疗诊治可以选择国内进行。少数人如有个性体检、高端精准诊断和解读需求,或者遇到疑难杂症等情况时,可以选择海外就医。

  主力高净值人群养老的核心需求

  首先,主力高净值人群拥有更高的支付能力,所以他们对就医的便捷性和服务团队质量的要求有较高的标准,对于社交及社会价值感的要求也更高。因此,谈东风表示,他们的需求不仅仅在于医疗诊治,更在于寻找到个性化的医疗方案,得到针对自身疾病的全程精准医疗管理。

  另外,谈东风还表示,对于高净值人群的父母而言,他们需要改变“省吃俭用”的传统思想,多交流互动,主动通过书籍、网络等方面渠道搜集相关信息,树立正确的健康和医疗观念。

  关注养老发展开创中国养老新时代

  为了切实解决国内高净值人群的健康养老问题,泰康作为中国投资养老社区的保险企业,秉持“医养融合”理念,创新“文化养老”,致力于打造大规模、全功能、高品质的国际标准医养社区,以医养结合、活力养老、舒适居住为核心,为长者提供全方位的退休生活解决方案。

  泰康将保险和养老创新嫁接,投资成立中国最大的医养融合连锁养老社区——泰康之家,现已在全国8个城市布局。从而开启了健康养老新时代。

  以泰康之家· 燕园为例,一批企业高管、高校教授先后入住养老社区,对养老社区生活很满意。卖掉房产将家搬到养老社区的北大知名学者钱理群教授,谈到养老体会时说:“我将书房搬到养老社区,现在终于可以安静地写书了。”

  琴棋书画样样精通的刘葆锴、孟繁敏夫妇,入住燕园社区后,自发组织居民传授技艺,教授更多的居民进行创作。刘葆锴、孟繁敏夫妇说:“看到每位居民都能做出心仪的作品来,就觉得高兴。”

  让医养社区成为长辈们的温馨的家

  泰康还泰康之家医养社区打造成社区居民们温馨的家为服务理念,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其中养老社区内设有优雅的俱乐部、开放的大学、精神家园及高品质医疗保健中心,提供全方位的服务,从精神、心理及健康等各方面保障人们的健康养老需求。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王志平

编辑:罗荣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2017/11/30/80278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