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9月银行理财收益创两年新高 长沙“5”字头理财重出江湖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编辑:罗荣 2017-10-18 15:07: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8日讯(记者 肖娟)“天高秋渐凉,收益暖心房!银行新客理财,年化收益5.15%起……”三季度考刚刚过去,银行人朋友圈的“吆喝声”似乎并未减少。

  红网理财产品库显示,湖南多家银行重推“5”字头银行理财产品,交通银行、中信银行、华夏银行等再次推出预期年化收益5%以上的产品揽客。

  银行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创两年来新高

  光大银行新客理财,138天 5.15%;兴业银行新客理财,参考年化净收益率5.15%;长沙银行一款10万元起购的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达5.3%……

  近期,长沙“5”字头理财产品重出江湖。融360监测数据显示,2017年9月银行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4.61%,比上个月上升0.05个百分点,创两年来新高。

  银行理财高收益能否持续?对投资者而言,最关心的是要不要赶上这趟车。业内人士表示,伴随货币政策收紧、市场利率上升、季末揽储及双节假期等多方面因素的影响,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不断走高在意料之中;但9月过后,季末结算、MPA考核(宏观审慎评估体系)等影响逐渐消退,银行资金流动性或有望改善,因此接下来一段时间或将会出现收益率小幅下降的趋势。

  年底银行理财收益可能再现“收益翘尾”现象

  展望2017年四季度,银行理财市场收益几何?9月30日,央行宣布对普惠金融领域实施定向降准,是否将对资金面产生较大影响?

  融360分析师认为,定向降准虽是从2018年起实施,针对普惠金融领域,释放的资金规模可能并不乐观,但仍旧会带来流动性改善的积极期待,从而影响期限较长(例如3个月以上)的银行理财产品发行量和预期收益率。

  总体上看,理财产品利率短期不具备持续上行的可能,但也没有太多下行的空间;预计10-11月的市场利率仍会保持相对平稳,银行理财产品大幅波动的可能性不大;但12月流动性收紧是大概率事件,届时银行理财收益率很有可能会再现“收益翘尾”现象。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编辑:罗荣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2017/10/18/65547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