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9月份银行理财收益创两年新高

来源:三湘都市报 编辑:罗荣 2017-10-18 13:46:22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金融搜索平台融360发布的9月银行理财报告显示,2017年9月银行理财产品发行量共12687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61%,较上个月上升了0.05个百分点,创两年新高。业内人士认为,“双节”过后银行理财收益或有小幅回落,可购买短期理财(1-3个月)避免资金“站岗”问题,静候年末推出的高收益产品。

  9月理财创新高

  “节前发行的5.35%的理财产品没抢到,节后只有收益4.85%的产品还能买。没办法,不买损失更大。”在五一大道上某股份制银行理财专区内,因节前流动资金未能及时“接档”的邓女士如是感慨。

  监测数据显示,2017年9月,银行理财产品发行量共12687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61%,较8月份上升了0.05个百分点,这也是自2016年11月理财收益连续上浮后创下的2年内最高收益。

  邮储银行湖南省分行个人金融部李雄认为,目前我国货币市场利率水平全面攀升,加之今年年初银监会发布金融监管新规,清理金融杠杆,导致商业银行采用提高产品利率的方式留存客户资金。

  节后收益或回落

  记者了解到,自去年底以来,随着货币政策收紧、市场利率上升,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也一路走高,尤其是到季末节点的时候涨幅更加明显。那第四季度理财产品的收益会如何浮动?

  “下半年理财收益基本维持在4.5%至5%之间,节前的高息产品是为完成考核任务,目前银行自发的理财产品大多仍处于刚性兑付的局面,给出超5%收益也会给银行自身带来不小压力。”业内人士预测,“双节”过后收益率或将有小幅回落。

  记者统计发现,自季末节点过后,长沙多家银行自发的理财产品或拉长理财期限、或降低预期收益。以华融湘江银行为例,节前推出的5款产品中有三款收益都超过5.0%,而节后新发的6款理财产品,仅出现一款预期收益为5.2%的产品,且理财期限超过半年。■见习记者 黄亚苹

  建议

  购买短线理财产品 静候年末高收益

  “节前”超高收益、10月份收益或回落,投资资金快到兑付期的投资者又该如何选购理财产品?

  “银行目前的非保本浮动收益类理财产品收益率优势更大,投资者在能够承担一定风险的情况下,可考虑此类产品。”上述业内人士建议,为避免资金出现“站岗”问题,可购买1-3个月的短期理财产品,以静候年末推出的高收益产品。

  融360分析师刘银平也认为,就监测数据而言,9月城商行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71%,高于外资银行4.65%和股份制银行4.63%的预期收益,“普通消费者不仅可关注城商行的高收益理财产品,还可期待12月流动性收紧导致的理财收益率再现‘翘尾’现象。”

来源:三湘都市报

编辑:罗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