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巴菲特第52封致股东信5大要点

来源:深圳特区报 作者:范京蓉 编辑:吴芳 2017-05-08 09:29:21
时刻新闻
—分享—

  巴菲特日前发表了一年一度的致股东信,这也是写给股东的第52封信,巴菲特在信中同样谈论了公司业绩、投资策略,还对许多热点话题。

  1

  每隔10年左右经济环境便会恶化,同时带来挣钱良机

  尽管公司在美国市场投资的大部分企业都业绩良好,但包括保险在内的大型投资对象都会出现收益下降情况。巴菲特在致股东信中提到,每隔大约十年时间,经济环境就会出现恶化,但随之而来的也有挣钱的良机,这个时候我们是绝不会无动于衷的。

  2

  伯克希尔年复合增长率9%

  伯克希尔·哈撒韦2016年净资产收益达到275亿美元,A级和B级每股账面价值增加了10.7%。在过去的52年间,公司每股账面价值从19美元升至17.2108万美元,年复合增长率为19%。

  3

  恐慌是投资的朋友 大幅下跌会给你提供物美价廉的资产

  首先,大范围的恐慌是作为投资者的你们的朋友,因为它会提供物美价廉的资产。其次,个人恐慌是你的敌人,这是毫无必要的。尽可能持有适当大型企业股票(也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白马股),坐等较长一段时间,必将获得不错的收益。

  4

  移民使美国伟大

  巴菲特指出,美国经济增长一直都是不可思议的,其中一个主要原因就是有大量的人才和雄心勃勃的移民来到美国。移民创造了美国奇迹,从240年前的零起点开始,美国人已经将人类创造力、市场系统、富有天赋和野心的移民以及法律法规融在一起实现了一个伟大的富足的梦想。

  5

  买苹果赚了23亿

  伯克希尔哈撒韦去年买进苹果股票的账面盈利已经超过23亿美元,得益于苹果股价上涨。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布的年报显示,去年购买了约6120万股苹果股票,耗资67.5亿美元,平均买进价格大约在110.17美元。

来源:深圳特区报

作者:范京蓉

编辑:吴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