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招行大数据账单:长沙人“有钱有闲” 理财产品成投资首选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彭波 编辑:吴芳 实习生:朱琳钰 2017-01-19 20:03: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月19日讯(通讯员 彭波)北京人均工资全国最高而广州才第六,上海人民投资额度甩其他地方好几条街……近日,招商银行推出的城市大数据账单迅速在微信朋友圈刷屏,不同地方城市的特点都在人们的账单中呈现,刷新人们对城市的固有印象。

  岁末年初之际,招商银行依托自身大数据能力,推出”城市账单”活动,包含了中国44座城市人群的收入情况和支出偏好,突破传统“消费账单”的边界,融入人们的收入、投资、转账等金融场景,从中窥见各城市的生活方式,为人们提供全景式的城市人群印象。该“城市账单”一推出,就在网上火了起来,人们纷纷将自己关心的城市账单分享到微博、微信等社交媒体,热议其呈现的城市特征。

  其中,长沙女性投资者比男性多44.05%,女性不仅高颜值,还高财商。此外,有网友表示,有些一线城市的整体投资偏向谨慎,而长沙的人却有钱有闲,理财产品是长沙人民的投资首选,其次是股票;长沙人均出行消费也比全国平均水平高出22.76%。

  一位金融业内人士指出,招商银行是业内首个从用户视角出发,利用大数据等fintech技术挖掘银行业独有收支两线数据优势的银行,招行此次推出的“城市账单”让个人的痕迹与城市相连,是一个非常创新而有温度的产品,突破了银行业传统刻板的印象。不仅仅是逛过的商店,下过的馆子,光顾过的电影院,各城市的人渐丰的收入,购买的保险,偏好的投资,都在招商银行“城市账单”上留下痕迹,形成了整体的城市印象。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彭波

编辑:吴芳 实习生:朱琳钰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2017/01/19/65869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