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美元加息靴子落地 长沙年底或迎来购汇小高峰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通讯员 孙佳伦 编辑:吴芳 2016-12-15 15:00:54
时刻新闻
—分享—

  相关链接:
  美联储时隔一年再度加息
  纽约金价12月14日上涨
  美联储时隔一年宣布加息 专家:明年加息将更谨慎
  美联储加息后离岸人民币暴跌近400点 黄金原油暴跌

  红网长沙12月1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肖娟 通讯员 孙佳伦)今日凌晨,美联储时隔1年之后宣布再次加息25个基点,从0.25%~0.5%调升到0.5%~0.75%。美联储预计2017年将加息三次,比原预期多1次。

  融360理财分析师马郢表示,美联储加息后,美元会更“值钱”,这对于持有美元和美元资产的投资者无疑是利好消息,但对于并未布局美元资产,却有赴美留学、美国游、海淘美国货等需求的投资人而言,意味着要付出更多的成本。

  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12月15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9289,较前一交易日大幅贬值261点,创8年来新低。

  长沙一银行业人士表示,四季度末、一季度或迎来购汇小高峰,“根据外管局的规定,市民一年有5万美元的购汇额度。有外汇需求的市民通常会在年底兑掉剩余外汇额度;元旦过后,个人购汇额度会释放出来,部分市民也有可能会提前锁定汇率。”

  随着美元加息“靴子”落地,黄金白银等贵金属价格应声下跌。将进一步承压。“美元走强,以美元计价的黄金、白银会更加昂贵,从而削弱投资吸引力,价格将下跌;此外,贵金属虽有避险功能但并不产生利息,因此,资本可能转而投向钱生钱功能更强劲的美元和美股的怀抱。”马郢建议,市场波动承受能力差、资金流动性差的投资人2017年远离黄金,“不过,金价低位不失为买入良机,有耐心和信心做长线打算的投资人不妨逢低买入,等待时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