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银行理财季末效应不再 收益破6%产品受青睐

来源:红网 作者:张添 编辑:吴芳 2015-03-30 09:51:15
时刻新闻
—分享—

机构
产品名称
购买起始日期
期限
起购金额
预期收益
2015/3/30-2015/4/3
98天
100万
6.0%%
2015/3/30-2015/4/2
84天
100万
5.9%
2015/3/24-2015/4/1
91天
5万
5.6%
2015/3/30-2015/4/1
63天
5万
5.55%
2015/3/24-2015/4/1
61天
5万
5.6%
2015/3/25-2015/3/31
99天
5万
5.55%
2015/3/26-2015/4/2
119天
10万
5.5%
2015/3/30-2015/4/6
37天
5万
5.4%
2015/3/1-2015/3/31
两年
100万
8.8%

(红网理财产品库最新理财产品推荐,产品信息以机构最终发布为准。)

红网理财产品库

(红网理财产品库本周点击排行。)

  往期报道:
  银行理财并非万无一失 投资有风险购买需谨慎
  2月银行理财收益走低 专家称二季度平均收益或跌破5%
  银行理财收益缓降破6%势头不再 专家主推中长期产品
  
  更多产品信息,欢迎关注红网理财产品库
  
  红网长沙3月2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张添)2015年一季度末就在眼前,你的朋友圈又被银行理财刷屏了吗?时刻新闻记者发现,虽然朋友圈里理财产品推荐铺天盖地,但收益却并未明显拔高。根据红网理财产品库的统计,本周(2015.3.23-2015.3.29)长沙市场上高收益理财产品屈指可数,大量产品的收益率仍维持在5%-6%之间。
  
  银行理财季末效应不再
  
  根据银率网数据统计,三月第3周人民币非结构性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为5.23%,其中预期收益率超过6%的产品仅占发行总量的1.8%。对比3月初平均预期收益为5.22%的数据,不难发现临近季末,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并未出现飙升,市民以往认为理所当然的,收益破6%季末理财产品也并未集中上市。
  
  29日,时刻新闻记者在长沙市内多家银行走访时均发现,受理财产品整体走势的影响,季末前往银行购买理财的市民也并未出现井喷。在某发行理财产品较多的银行,记者随机采访了数位市民,大多数市民均表示了继续观望的态度。“理想的理财产品收益至少应在6.0%以上,如若买不到高收益理财,可能会考虑将钱投向P2P等其他投资领域。”市民袁小姐表示。
  
  收益破6%理财受青睐
  
  一望平川之下,个别银行发行的高收益理财自然收获了特别多的关注。渤海银行长沙分行26号发行的一款认购起点5万,投资期限182天,预期年化收益率达到6.0%的理财产品。华融湘江银行也在3月27日发行了一款投资期限81天,10万元起售的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起步价就达到了6.0%,最高达6.5%。这些收益出众的理财产品受到了投资者的青睐。
  
  从未购买过银行理财的长沙市民刘小姐,这两天就将余额宝里的十万元提现,分别购买了两款五万元档收益破6%的理财产品。“最近余额宝的七日年化收益率一路看跌,这两天已经跌到4.5%以下,想想钱放在余额宝里虽然方便套现,但却助长了淘宝买买买,而且根本停不下来,所以还是决定买银行理财了。”29日,刘小姐接受时刻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
  
  专家分析:未来理财产品收益或将继续下行
  
  鉴于市场流动性或将更趋宽松,29日,长沙多位银行业内人士均分析表示,未来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仍有下行趋势。“整体看,随着降息影响逐渐显现,在流动性宽松的大环境中,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不会有较大反弹,短期产品收益率势必继续下行。”光大银行长沙分行财富管理中心曹宇在接受时刻新闻记者采访时,谈到理财产品未来走势时表示。而在理财产品投资策略方面,曹宇建议投资者可重点关注半年以上期限的产品。银率网分析师牛雯则建议投资者目前要积极把握投资收益超过6%的银行理财产品。
  

(关注红网财富微信,还有更多精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