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月银行理财收益走低 专家称二季度平均收益或跌破5%

来源:红网 作者:张添 编辑:吴芳 2015-03-17 17:22:49
时刻新闻
—分享—

  早前报道:
  银行理财收益缓降破6%势头不再 专家主推中长期产品
  节后首周银行理财低开高走 一年期产品收益破6
  长沙单身女月薪一万仍“月光” 理财师建议强制储蓄
  降息后如何理财 专家称抓住节后收益高峰购中长期产品

  更多理财信息,欢迎关注红网理财产品库
  
  红网长沙3月1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张添)根据银率网最新出炉的银行理财产品市场月报,2015年2月,131家商业银行共发行4007款理财产品,环比减少21.95%。其中,人民币非结构性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25%,,较1月下降0.01个百分点。融360分析认为,今年二季度收益率很有可能跌破5%。17日,华夏银行长沙分行个人业务部产品经理严钧乐在接受时刻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2015年货币政策将保持相对宽松,受降准降息预期影响,理财产品收益将持续下行,建议理财客户增持中长期限理财产品,提前锁定收益。
  

2月各投资期限银行理财产品比例图 数据来源:银率网。

(2月各投资期限银行理财产品比例图。数据来源:银率网)


  投资期限为一至三个月的理财产品占比56.28%
  
  按理财产品投资期限划分,2月份投资期限在1个月以内的理财产品发行122款,占总发行量的3.04%,环比减少33.33%;投资期限在1个月至3个月的理财产品发行2255款,占总发行量的56.28%,环比减少21.65%;投资期限在3个月至6个月的理财产品发行1052款,占总发行量的26.25%,环比减少24.26%;投资期限在6个月至12个月的理财产品发行448款,占总发行量的11.18%,环比减少25.46%;投资期限在一年以上的理财产品发行130款,占总发行量的3.24%,环比增加56.63%。
  

近年人民币非结构性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走势 数据来源:银率网。

(近年人民币非结构性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走势。数据来源:银率网)


  人民币非结构性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25%
  
  而在理财产品收益方面,2015年2月,人民币非结构性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25%,,较上月下降0.01个百分点。其中,投资期限1个月以内的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54%,较上月下降18.25个基点;1个月至3个月的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18%,较上月下降0.31个基点;3个月至6个月的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35%,较上月下降0.44个基点;6个月至12个月的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44%,较上月下降6.34个基点;一年以上期限的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65%,较上月下降7.74个基点。
  
  专家分析 二季度理财产品平均收益或跌破5%大关
  
  对于今年上半年银行理财产品的整体走势,融360理财分析师张懿望分析认为,2015年初以来,虽然相对去年年底,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略有回升,但是2月份央行先降准后降息,市场资金面趋于宽松,预计今年二季度收益率很有可能跌破5%。华夏银行长沙分行个人业务部产品经理严钧乐表示,在降息降准大背景下,预计二季度银行理财产品收益将继续回落,建议投资者增持中长期限理财产品,提前锁定收益。

关注红网财富微信,还有更多精彩!

(关注红网财富微信,还有更多精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