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银行理财并非万无一失 投资有风险购买需谨慎

来源:红网 作者:张添 编辑:吴芳 2015-03-23 08:52: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理财产品库本周点击排行。

  (红网理财产品库本周点击排行。)

  了解更多理财产品信息,请关注红网理财产品库  

  了解更多理财产品信息,请关注红网理财产品库

  红网长沙3月2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张添)自从本月初各银行开始执行央行本次降息后,红网理财俱乐部网友纷纷反映,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大不如前了。根据红网理财产品库的统计,本周(2015.3.16-2015.3.22)长沙市场已少见预期收益破6%的银行理财产品,部分银行发行的较高收益理财产品基本只在发售当天上午才能“抢”到。

  近期银行理财产品飞单案件频发,这也给投资者敲响了“警钟”。20日,邮储银行湖南省分行个人金融部产品经理赵婕在接受时刻新闻记者采访时提醒投资者,购买理财产品时切勿偷懒图方便,产品说明书、回执单等提供的产品细节不可忽略,出现任何纠纷,这些都能成为投资者日后维权的有力证据。

  如何避免理财产品“飞单”:多看细节详查信息

  赵婕认为,在央行降息大背景下,银行理财产品收益普遍不会太高,投资者在银行咨询理财产品时,不能只凭理财经理对产品的介绍就购买产品,而应详细了解产品说明书中的资金投向和使用说明。为避免“飞单”,即购买到并非银行发售的理财产品,而是理财客户经理私自代售的产品。投资者可登陆中国理财网(www.chinawealth.com.cn),该网站是我国银行业理财产品集中披露的官方网站,面向一般个人投资者实施披露银行发行的理财产品的相关信息等内容。投资者可依据理财登记系统赋予的产品登记编码在该网站查询理财产品信息。

  代发工资客户专享 理财收益比同期产品高0.3%左右

  记者20日在招商银行长沙分行了解到,该行本周五发行了一款代码为“312303”的代发客户专享理财产品,投资期限182天,预期年化收益5.5%,每5万到期收益1371元。交通银行本周也针对代发工资客户发行了“薪金菁品”系列理财产品,投资期限90天,5万起购,预期年化收益同样达到5.5%。招商银行长沙分行营业部客户经理李文娟介绍,代发工资客户专属理财产品一般由各银行总行直接提供额度支持,预期收益比同期产品可高出0.3%左右,基本能与银行针对高净值客户发行的理财产品收益持平。李文娟建议感兴趣的投资者可前往工资卡开户行了解代发理财产品的具体信息。

关注红网财富微信,理财资讯一手掌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