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首支公益信托基金发行 市民捐100元起加盟爱心计划

来源:红网 作者:朱湘平 通讯员 刘欣桐 编辑:吴芳 2014-09-26 17:41:4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政府金融办主任石华清讲话。

(湖南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政府金融办主任石华清讲话。)

湖南财信投资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湖南省信托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朱德光致辞。

(湖南财信投资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湖南省信托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朱德光致辞。)

湖南信托副总裁周江军介绍湘信·善达农村医疗援助系列公益信托计划。

(湖南信托副总裁周江军介绍湘信·善达农村医疗援助系列公益信托计划。)

湖南首支公益信托计划——湘信?善达农村医疗援助系列公益信托计划正式发行。

(湖南首支公益信托计划——湘信·善达农村医疗援助系列公益信托计划正式发行。)

湖南信托向该计划捐赠500万元。

(湖南信托向该计划捐赠500万元。)

仪式现场,湖南22家企业向该计划共捐赠305万元。

(仪式现场,湖南22家企业向该计划捐赠共计305万元。)

捐赠单位与湖南信托签署信托文件。

(捐赠单位与湖南信托签署信托文件。)

  红网长沙9月26日讯(记者 朱湘平 通讯员 刘欣桐)当风雨侵袭贫困的山区,你是否愿意伸出双手,为他们撑起一片希望?今天上午,湖南省信托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湖南信托”)发行湖南首支公益信托计划——湘信·善达农村医疗援助系列公益信托计划。该计划募集资金定向用于湖南省武陵山片区、罗霄山脉等贫困地区农村医疗卫生建设。即日起,社会机构及个人可以捐赠资金100元起加入该计划。
  
  湖南信托副总裁周江军介绍,“湘信·善达农村医疗援助公益信托计划”是经湖南省人民政府授权湖南省卫生与计划生育委员会(以下简称“省卫计委”)审批(湘卫函〔2014〕161号)和监管,由湖南信托作为受托人依法设立,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湖南分所作为信托监察人进行监察和审计,中国建设银行湖南省分行作为信托资金保管银行对信托资金进行保管。湖南信托通过实施该公益信托计划,向社会募集捐赠资金,定向运用于湖南省武陵山片区、罗霄山脉等贫困地区农村医疗卫生建设,具体为其辖区内乡镇卫生院及村级卫生室的建设和医疗设施的配备,帮助和支持湖南省农村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
  
  “湘信·善达农村医疗援助公益信托计划”期限为五年。五年内,社会机构及个人可随时认购信托计划进行捐赠。2014年,本信托计划拟投入捐赠资金不低于1000万元,完成4至5个乡镇卫生院以及部分村卫生室的建设任务,湖南信托捐赠500万元。社会机构及个人可以100元起在湖南信托财富管理中心营销网点进行认购捐赠。仪式现场,湖南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湖南高新创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湖南省公路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等22家企业向该计划共捐赠305万元。
  
  “湘信·善达农村医疗援助公益信托计划”为一款纯公益信托产品,受托人不收取信托报酬,监察人不收取监察费用,保管银行不收取保管费用。
  
  湖南信托作为省内唯一的信托机构,自2003年发行第一个集合信托计划以来,已累计为湖南省经济社会发展筹集资金超过1000亿元,成为助推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金融力量。同时,不断创新产品与服务,为广大投资者带来了安全、稳定和可观的回报,迄今为止,湖南信托发行的所有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均实现了按期兑付和预期收益。在自身得到快速发展的同时,湖南信托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支持公益事业发展,感恩回馈社会。本次发起“湘信·善达农村医疗援助公益信托计划”,这是湖南信托利用信托功能支持社会公益事业的又一重要举措,将有效提高当地的医疗卫生水平,为当地民众看病就医带来福祉。
  
  武陵山片区、罗霄山片区医疗背景:
  
  湖南省共有地方政府举办的乡镇卫生院2176所,70%(1500所左右)未达标。其中武陵山片区、罗霄山片区共有700所以上乡镇卫生院有待于实施标准化建设。
  
  湖南省共有登记注册的村卫生室45182个,无村卫生室的空白村5731个。其中武陵山片区、罗霄山片区有2800个以上未设村卫生室的行政村。
  
  武陵山片区、罗霄山片区医疗卫生技术人员老年化和断层现象严重,并且普遍执业资格和专业水平较低;医疗设施缺乏和落后,大部分器械已经超过使用年限,无法满足常规的临床医疗和急救;妇幼医疗保健水平落后,孕产妇死亡率和儿童死亡率都大幅超过国家平均水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