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资金供需矛盾突出 商银投资为中小微企业“解渴”

来源:红网 作者:喻向阳 编辑:甘红 2014-03-07 08:53:4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商银投资控股集团做好了组建民营银行的各项准备,完成了资本的原始积累。)

  (商银投资致力于三年后组建民营银行。)

  红网长沙3月7日讯(记者 喻向阳)“继续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扩大金融机构利率自主定价权。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完善金融监管协调机制……”3月5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全国人大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时如此说,并首提“互联网金融”。

  昨日,远在北京千里之外的长沙,蒙蒙细雨中,致力于“构建民间借贷首席平台,组建湘籍民营银行”的湖南商银投资控股集团运营中心在长沙高桥商圈正式成立。

  商银投资控股:三年后组建民营银行

  这次集团运营中心投入运营,集民间借贷中介、商银贷P2P网络平台、票务代理以及工商代办等于一体的便民服务平台正式投入使用。

  商银投资控股集团董事长王世君介绍,商银投资立足于本省,将很快会辐射全国,迅速扩大集团在民间借贷行业的品牌影响力,同时借助商银投资控股集团旗下多家子公司的实业支撑和一支以金融业精英为主体的理财、咨询、管理服务团队。

  “力争在今年完成‘构建民间借贷首席平台’的阶段目标,为三年后组建民营银行,获取国家民营银行牌照打下基础。”在金融行业工作17年、商海发展16年的王世君说。

  就湖南而言,目前已有三一重工、中联重科分头组建了民营银行,并已通过省政府上报国务院。除此以外,还有现代投资、克明面业、科力远、唐人神四家上市公司发布公告组建“湖湘银行”,友阿股份也已发了多次公告,在友阿小额贷款公司基础上要组建“芙蓉银行”。

  这在王世君看来,国家民营银行开闸仅是个时间问题,目前,其公司已经做好了组建民营银行的各项准备,完成了资本的原始积累、拥有一支金融管理的精英队伍、完善了一整套金融资产的风险防范机制、积累了科学的管理金融资产的经验。

  浙江立法规范民间金融 湖南暂未出台法律条例

  2013年年底,浙江省人大常委会正式通过了《温州市民间融资管理条例》,这是全国首部金融地方性法规和首部专门规范民间金融的法规,确定了民间金融行业的半边天。

  “民间借贷历史久远,在没有政策出台前,均在地下操作。这次全国首部地方民间融资管理条例出台,使民间借贷合法化、阳光化。”商银投资控股集团总经理彭艺如此说。

  在她看来,温州是全国民间借贷最活跃,问题也最严重的地方之一。大乱达到大治,这是必然的,这也为其他地方政府出台相应的民间融资管理办法有积极的指导作用。“我们翘首企盼湖南省政府能早日出台相应的法律条例。”

  而在今年湖南“两会”期间,湖南省政协委员、省金融办副主任张立东在接受红网记者采访时透露:“目前,组建民营银行的政策体系并不清晰,现在没一个完整的政策体系和法律支撑,中央也没有相关的措施出台,湖南也没有出台具体的配套措施。”

  湖南现状:金融支持力度加大,资金供需矛盾依然突出

  在今年召开的政协湖南省第十一届二次会议联组讨论上,张立东在作主题为《湖南发展金融业大有可为》的发言时透露,2013年,湖南实现融资总量达到了3860.19亿元,比2012年增加466.26亿元,同比增长13.7%。但2013年至2015年,湖南新型城镇化投资需求年均需3976亿元;武陵山、罗霄山片区“十二五”扶贫攻坚重点项目融资需求年均新增近1000亿元。同时,中小微企业、“三农”等融资薄弱领域还需更多资金支持。

  张立东还提到,到2013年末,全省有商业银行省级分支机构29家,有地方中小银行金融机构150家;有融资担保机构207家,有小额贷款公司190家,有3家证券公司、4家期货公司、15家期货交割库,有45家保险公司省级分支机构和1家地方法人保险机构;有4家金融资产管理公司,金融组织体系基本完善。

  “虽然金融支持力度加大了,但资金供需矛盾依然突出。”张立东如此概括说。

  进入2014年,诸如商银投资控股集团此类的民间金融机构纷纷涌现,或将进一步改善湖南资金供需矛盾突出的局面,为中小微企业“解渴”。

  “我们的网点在湖南,从省级城市、地级城市、县级城市并延伸到了乡镇,目前,已在长沙、常德澧县布点了,计划在五年内立足湖南,辐射全国,建立网点1000家、分公司100家。”在金融行业沉浸多年的彭艺如此勾画发展蓝图,“我们要为民间借贷的健康发展承担起我们的社会责任,为探索、创新、规范民间借贷行业行为作出贡献,为早日顺势组建民营银行夯实基础。”

  “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77次论及改革,凸显了全面深化改革的意义。”王世君坚信,金融改革的春天已经到来。

315维权月 红网财富帮您维权 

     您是否曾在金融消费、保险购买、投资理财时被坑被骗被忽悠?赶紧通过以下4种方式联系红网财富,我们帮您维权:

1、登陆红网消费维权发帖投诉举报;
2、拨打红网财富维权电话0731-82965567投诉,
     
周一至周五8:30-17:30投诉专线为您开通;
3、新浪微博用户私信 @红网财富 投诉举报;
4、微信添加"rednet-cf"或"扫描二维码" 
    
关注红网财富,发送投诉。

网友投诉热帖 

1、2014红网315消费维权月特别行动
2、长沙黄花镇机场口农村商业银行存折内的2万元不翼而飞
3、定损价比维修厂少1/3 网友投诉太平洋车险获解决
4、在中国邮政存定期被忽悠购买中国人寿鸿丰两全保险
5、事故车符合“报废”花9万修复?人保车险被指违规定损

来源:红网

作者:喻向阳

编辑:甘红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2014/03/07/67447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