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金融工匠候选:民生银行长沙分行黄飞燕

来源:红网 编辑:吴芳 2020-02-01 21:32:26
时刻新闻
—分享—

2019年湖南金融工匠候选名单(共计20项)

10、候选金融工匠:黄飞燕

09.jpg

申报机构:民生银行长沙分行

民生银行长沙分行黄飞燕:从经营到管理的多面手

推荐理由:

黄飞燕,46岁,湖南长沙人,中共党员,现任中国民生银行长沙分行渠道管理部总经理,负责长沙分行服务管理工作,以及全行厅堂、社区产能提升和推动管理工作。

2008年加入民生银行,是长沙分行第一批筹建人员,先后担任民生银行长沙分行营业部总经理、人民路支行行长、机构金融部总经理、渠道管理部总经理等多个职位。

作为民生银行长沙分行第一批筹建人员,黄飞燕是民生银行扎根湖南服务三湘父老的先锋。她立足本职岗位,为民生银行长沙分行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作为金融人,她在支持企业客户发展、提升金融服务水平、普及金融知识、金融零售改革转型等方面深耕细作,颇有成效,用实际行动支持湖南地区经济建设。

勇拓市场,投身金融一线

黄飞燕在长沙分行筹建时期入行,十一年来始终保持了对金融工作的热爱与情怀,积极投身一线金融服务及管理工作。

作为分行首家网点的负责人,她敢于挑战、努力拼搏,为民生银行扎根三湘大地打响了第一炮,2009年分行营业部荣获总行优秀零售支行称号。

任职人民路支行行长和机构金融部总经理期间,她带领团队实现各项业务稳健、快速发展,其务实、奉献的工作作风感染一批又一批员工,为分行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

转型蜕变,精于管理推动

2017年底,黄飞燕任分行渠道管理部负责人。任职以来,她积极响应总分行改革转型工作要求,带领项目组攻坚克难,积极推进长沙分行客户化厅堂转型落地工作,实现厅堂产能大幅提升、厅堂团队作战能力明显增强、重点产品营销亮点不断。2018年底,长沙分行成为民生银行系统首家实现客户化厅堂自主导入全覆盖的分行。

为实现分行自主导入客户化2.0项目的全覆盖,确保成效,黄飞燕带领项目组坚持执行“导入+固化”的方案,导入期间从转变厅堂团队的意识着手,宣导服务销售的理念,促网点向销售服务型网点转型;从培训厅堂团队员工销售能力方面下工夫,帮助厅堂团队齐发力提高营销业绩。仅用200多天完成分行24家网点自主导入全覆盖,每个网点5天的现场导入,分岗位重点辅导,厅堂人员的营销能力和技巧实现了蜕变,各网点的厅堂业绩较项目实施前大幅提升。

通过项目实施,长沙分行厅堂团队产能大幅提升,一线网点服务水平和服务能力有了质的飞跃。在总行10月发布的40家分行标准型网点厅堂重点产品业绩赛排名中,长沙分行获得综合排名第5的成绩,长沙分行厅堂团队金融资产月日均新增14亿元、储蓄存款月日均新增5.81亿元。

备受肯定,多次获得内外部荣誉

在民生工作十一载,黄飞燕个人先后获得长沙分行卓越管理奖、长沙分行十周年行庆“忠诚奉献奖”和“发展贡献奖”、中国民生银行最佳零售管理之星荣誉。

2018年,由其牵头选送的作品被中国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办公室评为2018年湖南省“十佳”金融知识宣传作品;2018年,其所在部门被湖南省银行业协会评选为“湖南地区2018年度中国银行业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先进单位”;牵头开展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荣获湖南省银行业协会“湖南地区2018年度中国银行业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先进单位”;2019年1月,荣获长沙分行2018年度改革转型推动奖,所在部门获得分行2018年度“改革转型推动奖”;获得总行“客户化转型贡献奖”和“渠道效能贡献奖”;2019年,荣获中国民生银行最佳零售管理之星等多项荣誉。

来源:红网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0/02/01/66719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