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5、金融工匠候选:建行湖南省分行公安服务平台项目组

来源:红网 编辑:吴芳 2020-02-01 21:32:35
时刻新闻
—分享—

2019年湖南金融工匠候选名单(共计20项)

5、候选金融工匠:公安服务平台项目组

申报机构:中国建设银行湖南省分行

建行公安服务平台项目组:助力湖南 “智慧政务+金融”建设

推荐理由:

为助力湖南省“智慧政务+金融”建设,积极响应湖南省公安厅“放管服”改革号召,促进湖南公安服务平台业务推广,湖南省分行成立了专门的公安服务平台项目组,支持助力湖南公安服务平台的建设。该团队倾力服务,研发业务,积极沟通协调,积极推广电子身份证和惠民功能查询在金融领域的应用,率先将金融便民服务的应用真正落实落地。

荣誉奖励:湖南公安便民智慧金融生态系统获得建设银行总行一等奖;公安服务平台案例获得建行湖南分行2019年度创新马拉松暨第三届创客大赛优秀创新项目三等奖;公安服务平台项目入选建设银行总行引领性产品创新项目。

建行公安服务平台项目组积极助力湖南公安服务平台建设与推广,目前通过平台电子身份证在全省建行范围内办理金融业务已达近150万人次;全省网点智慧柜员机上开通四项查询便民服务功能;线下为其提供资金结算、非税资金收缴、缴罚代理服务,尤其是全省跨省异地缴罚业务;在全省代理银行中同业第一,并在线上提供建行政融支付平台实现多渠道缴费。建行湖南省分行建设“一站式政务处理”银行服务,解决政府堵点、社会难点、民生痛点,为广大民众提供更为快速、便捷、优质的新金融服务。

为让三湘父老在湘企业更好地享受“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改革红利,湖南省公安厅推出了湖南公安服务平台。建行湖南省分行聚焦民生,主动服务经济发展大局,紧扣本地区政府与百姓需求,公安服务平台项目组积极助力湖南公安服务平台的建设与推广。

“湖南公安服务平台”顺应了广大群众对公安服务事项的新期待,该平台功能全面,操作简单,业务惠及全省近7000万常住人口。通过与该平台合作,建行推进金融科技战略的实施,与省公安厅建立全方位、深层次、可持续的稳固共赢合作关系。

助力平台缴费功能

建行线下提供资金结算、非税资金收缴、缴罚代理服务;线上提供政融支付平台实现缴费,系统支持各家银行卡、微信、支付宝等渠道缴费,为老百姓提供多渠道、便捷的、全形态的支付服务。

金融业务办理

广大市民如存在实体身份证遗失、消磁或未携带等情况,可当场登录“湖南公安服务平台”微信端,调取本人身份证信息生成电子身份证,办理“银行流水打印”和“自助设备吞卡领回”等部分金融业务,成为了全省首家为电子身份证提供应用场景的金融机构。

与此同时,目前在湖南省建行542个物理网点1960台智慧柜员机上,可快速查询湖南公安关于居民出入境证件办理进度、身份证办理进度、户口本办理进度、居住登记状态的信息,既缩短了广大人民群众证件办理进度查询时间,又降低了查询成本。

ETC便利办理

通过平台合作推广,实现建行ETC全程线上免费办理、多重优惠、快递到家,省去了群众往返银行网点的时间,目前已有4125人通过湖南公安服务平台办理了建行ETC。

公安便民龙卡及机修商户管理

面向汽车类机动车车主免费发放“公安便民龙卡”,该卡将行驶证信息写入芯片,集公安便民服务和金融服务于一体,实现一卡多用,既是一张信用卡,又是一张车辆电子信息“身份证”。2018年3月正式推出以来,已实现全省机修行业的全覆盖,成功发卡超过30万张,配发车政通智能POS终端5069台,为企业累计节省工时23万小时,为公安机关采集上传实名制登记信息120万次。

公安服务平台在金融领域成功应用案例

湖南公安服务平台是湖南金融与公安联手合作的全国首创,电子证照多项场景应用为全国首创,受到用户热烈追捧,平台目前关注量超过1800万,注册用户量突破1000万,已有近900万名群众通过平台领取了电子证照。截至目前通过平台电子身份证在建设银行办理金融业务已达近90万人次。

建行人从后台科技部门到前台操作人员,孜孜不倦,不辞辛劳,将大行担当、社会责任和服务民生贯穿始终。为了更好地实现金融领域与平台的完美对接,无数建行人夜以继日的研发程序、制定方案、功能测试终于初尝了喜悦的果实。

湖南公安服务平台的上线,尤其是电子证照在建行领域的运用,实现建行金融科技赋能的战略方针,深入加强了银政合作,实现平台功能的优化和电子证照运用的优先落地,得到了客户单位的高度评价及广大人民群众的一致肯定和好评。同时实现强强联手,品牌效应,树立建行大行大担当优良形象。

来源:红网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0/02/01/66717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