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6、金融工匠候选:邮储银行湖南省分行宋林琼

来源:红网 编辑:吴芳 2020-02-01 21:32:32
时刻新闻
—分享—

2019年湖南金融工匠候选名单(共计20项)

6、候选金融工匠:宋林琼

05.jpg

申报机构: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湖南省分行

邮储银行湖南省分行宋林琼:用技术实力“说话”的巾帼建功标兵

推荐理由:

宋林琼,1999年6月湘潭大学计算机软件专业毕业,之后就职于湖南湘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要负责系统设计、项目管理、程序开发等工作;2016年2月至今在邮政储蓄银行信息科技部,主要负责省内区域性业务和省内自建项目管理、程序开发、测试等工作,连续被评为邮储银行湖南省分行信息科技部管理标准化示范岗、机关先进个人、2018年度巾帼建功标兵等称号,2019年12月所负责的贷后辅助管理系统荣获中国邮政集团科技创新二等奖。

2019年,宋林琼组织完成银税互通项目、税务社会保险费用征缴系统、省高院一案一账户、普惠金融生态版图、O2O客户营销系统、ETC线上发行系统等138个应用开发项目的开发上线,有力地支撑了基层项目营销和业务发展。该同志主动作为,积极思考,不断优化工作流程,提升工作效率,该行中间业务应用软件开发项目平均开发周期从以前的3个月缩短至45天左右,快速满足了项目营销和业务发展的需要,特别是对国库业务系统的开发支撑,为全省营销国库业务赢得了时间,有力地支撑了全省国库业务发展,2019年,全省已上线31个区域国库业务,本年新增21个区域国库业务,其中有14个是自主开发,占今年新增上线66%。2019年还结合业务需求,利用移动互联网技术和总行提供的Java平台,建设了货后辅助系统、营销系统、综合管理平台等多个管理系统,其中:货后辅助系统荣获中国邮政集团公司2019年度科技创新二等奖。

她工作主动、扎实肯干,而且特别能吃苦。该同志自2016年入行以来,主要负责全省新业务开发项目及省内管理系统的建设,工作量非常大,而且新业务项目上线时间窗口都是晚上,每次上线都要到晚上12点左右才能完成升级上线工作,加班加点已成为工作常态,但该同志却毫无怨言,优质高效地完成了本职工作。

2019年4月,宋林琼组织完成了普惠金融生态版图的开发和测试、上线工作,得到了业务部门和基层的好评,系统使用情况超过业务预期效果,为全省业务部门落实普惠金融生态版图、精准营销提供了有力的抓手。

2019年7月,宋林琼主持了ETC项目线上发行和线下接口改造等工作,宋林琼在了解到任务的第一时间与高管局进行对接,安排专人驻点高管局,加班加点,20天的时间完成线上发行和线下接口改造、数据切换的开发测试上线工作,并开拓了邮储银行ETC线上系统新场景。截至12月底月底,邮储银行ETC线上发行量48.4万台,邮储银行ETC线上发行系统得到了高管局的书面表扬。

2019年,宋林琼组织研发团队自主研发完成了祁阳县国库、涟源市国库、安乡县国库、保靖县国库、项目管理、兵役数据处理平台等38个项目建设,不仅有效地提升了邮储银行湖南省分行对开发核心技术的掌控能力,同时也为企业节约了大量的投资费用。2017年自主研发了11个项目,2018年组织自主研发了21个项目,2019年组织自主研发了38个项目,三年来共为省分行节约了近800万元研发费用。该同志主持的省内三方存管客户数据迁移到总行统版系统的工作,为总行实施全国其它5个省旧三方存管系统的数据移植工作提供了“湖南经验”,因表现优异,得到总行金融市场部书面表扬和感谢。

来源:红网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0/02/01/66717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