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勇担金融使命 服务实体经济|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 金融湘军书写高质量发展新答卷

来源:红网 作者:朱湘平 肖娟 吴芳 张馨心 杨靖舟 李姝 编辑:杨淑华 2022-11-03 22:44:15
时刻新闻
—分享—

750.jpg

编者按:金融作为现代经济的血液,更是实体经济的血液。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加快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航天强国、交通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党的二十大报告还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

支持实体经济,是金融部门义不容辞的责任。党的二十大报告,不仅是对实体经济重要性的肯定,也是对实体经济发展寄予的希望,更是向各行各业发出的号令。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连日来,湖南金融业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并产生强烈共鸣和热烈反响。

即日起,红网联合金融行业监管部门、省内金融机构共同推出“勇担金融使命 服务实体经济”湖南金融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报道,通过新闻报道、图文海报、金融业负责人署名文章等多种形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遍三湘四水、温润千家万户。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朱湘平 肖娟 吴芳 张馨心 杨靖舟 李姝 报道

如何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湖南金融系统内进一步深化贯彻落实,在湖南全面准确落地?如何引导金融机构进一步服务实体经济,用高质量金融服务高质量发展?

本期视频,红网时刻新闻记者对湖南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工商银行湖南省分行、邮储银行湖南省分行、财信金控等机构主要负责人和青年员工代表进行了专访。

湖南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林德勇表示,我们将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工作实践中坚决贯彻落实,切实抓好金融服务和地方金融组织监管,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质效,加大对重点领域的金融支持力度,引导金融资源投向科技创新、先进制造等领域,推动金融活水畅通实体血脉。不断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实化地方金融监管各项举措,为奋力开创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贡献金融力量。

中国工商银行湖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张慎表示,工商银行湖南省分行将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服务湖南“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贡献更大力量。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湖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刘宏海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度重视实体经济发展,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这是对历史经验的深刻总结、对发展规律的科学把握,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邮储银行湖南省分行将围绕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持续加大金融供给力度,通过破解融资难点、痛点、堵点,让资金充分涌流到实体经济各领域、各板块。

湖南财信金融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程蓓表示,财信金控党委始终坚持认为,实体经济是红花,金融业是绿叶。只有把实体经济的红花浇灌得更加绚丽多彩,金融业才能实现自身的价值与成长。财信金控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通过“综合金融+金融科技+可持续发展”的三轮驱动发展模式,在推动湖南经济高质量发展中提供不竭的金融动能。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作为青年代表,如何将学习成果转化为今后的工作动力和方向?

中国工商银行湖南省分行青年员工代表胡琪表示,将时刻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带领团队团结奋斗。

中国银行湖南省分行青年员工代表李书泉说,作为一名青年金融工作者,将树牢金融报国的理念,在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服务社会民生方面,积极贡献青年力量。

湖南财信金融控股集团青年员工代表王鹏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努力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细到每一项具体工作中,为服务湖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财信青年的一份力量。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新征程上,金融湘军埋头苦干,锐意进取,为全力服务实体经济,助力高质量发展,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

来源:红网

作者:朱湘平 肖娟 吴芳 张馨心 杨靖舟 李姝

编辑:杨淑华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2/11/03/120091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