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发行耒阳市支行:投放农发基础设施基金2900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周瑶 编辑:吴芳 2022-09-23 19:53: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9月23日讯(通讯员 周瑶)近日,农发行耒阳市支行向耒阳经济开发区污水处理一体化项目成功投放农发基础设施基金2900万元,以“投贷联动”信贷方式撬动重大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切实有效为污水处理一体化项目建设补充了资本金,为当地重大水利建设落地注入政策性金融活水。

该项目位于耒阳经济开发区,总投资额29544.31万元,项目总占地面积60769.6㎡,总建筑面积5194㎡。项目建成后污水处理量将达到6.0×104m3/d,可有效降低工业污水对沿线居民人居环境的影响,改善区域人居及生态环境,达到绿色发展的目的。同时,这也将为耒阳创造良好的投资环境,大大增强经开区的辐射能力和吸引能力,为该地区经济健康持续快速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针对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县域内重点项目资本金不足的问题,该行抢抓“投+贷”政策机遇期,积极配合省分行《全行重点项目投贷联动攻坚督导服务工作方案》展开工作,以“投贷联动”的方式解决项目资本金难题。在省分行多个部门的精准政策指导下,市分行“一把手”挂帅,带领工作专班,驻守发改委,积极与地方党政沟通协调,多次与地方政府、发改以及项目单位召开协调会,专题研究农发基础设施基金投资方案与相关政策要求,为企业量身制定融资方案。该行党支部书记、行长压实责任,通过上下级行联动发力、前中后台协同配合,明确每个环节的办理时限,争分夺秒,全力推进“投贷联动”资金高效合规投放到位,充分释放政策红利。

本次基金项目的投放为污水处理一体化项目有效解决了资本金筹集问题。随着后续23500万元信贷资金逐步到位,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的托底撬动作用将陆续显效,实现扩投资、带就业、促消费综合效应,助力稳定宏观经济大盘。下一步,该行将继续压实责任,精准把握政策要求,不断拓宽支农资金筹集思路,确保资产负债业务优先联动,进一步发挥政策性金融“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的作用。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周瑶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2/09/23/118648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