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理财产品扎堆“过节” 湖南多家银行推国庆专享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编辑:吴芳 2022-09-22 16:24: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9月22日讯(记者 肖娟)国庆专属款,等您来约!近日,记者从湖南银行人的朋友圈发现,邮储、浦发、光大等多家银行推出国庆节专享理财,与门槛相似的其他产品相比,业绩基准也相对较高,普遍达4%以上,部分中小银行业绩基准为4.6%~5.6%,呈现一定的季末翘尾效应。

由于处于降息通道,今年来,多家商业银行、银行理财子公司纷纷发布公告,下调理财产品的业绩比较基准,不少产品下调幅度达到30~40个BP。

9月20日,一国有银行公告表示,因投资市场环境变化,一产品的业绩比较基准由4.3%变更为3.6%~4.2%。而就在半个月前,该行旗下另一理财产品刚发过公告,产品业绩比较基准由3.6%至4.4%调整为3.55%。

收益略高的股份制银行也不例外。记者在一银行官网发现,近1年以来就发布了7次调整理财产品业绩比较基准的公告,涉及多个系列产品。

以该行今年发行的最新一期公告为例,14款理财产品业绩比较基准下调,调整后的业绩比较基准大多为3.95%~4.35%,普遍下调5~35个基点。

不仅是收益下滑,随着资管新规的落地,理财打破刚兑已渐成事实。今年来,银行理财出现业绩比较基准不准,甚至出现大面积跌破净值的新情况,令储蓄国债和大额存单非常紧俏。

不过,如果对资金流动性有要求,期限灵活的银行理财依然是很多市民的心头好。业内人士提醒,闭眼买理财的时代一去不复返,投资者要关注理财产品的底层资产,对投资资金的最终流向,即钱到哪里去和钱怎么生钱多一份关切,选择符合自己风险承受能力范围内的产品。

此外,投资者在购买理财产品时要注意募集期时限,如一款业绩基准最高达5.6%的理财产品,募集期为9月26日-10月9日,起息日为10月10日,半个月的募集期意味着投资者的资金将趴在银行账户10余日,无疑摊薄了收益。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2/09/22/118600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