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六大行下调存款利率后 近10家股份制银行加入降息行列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编辑:吴芳 2022-09-16 16:22:56
时刻新闻
—分享—

存款利率下调_副本.png

红网时刻新闻9月16日讯(记者 肖娟)9月15日,工、农、中、建、交、邮储等六大国有银行集体发布调整人民币存款利率的公告,多个品种分别在前期利率的基础上下调5~15个基点。其中,收益较高的3年期定存利率下调幅度最大,最高下调15个基点。

下调后,工、农、中、建、交五大行一年期定期存款利率为1.65%,二年期定存利率2.15%,三年期定期存款年利率为2.6%,五年期定期存款年利率为2.65%。

在国有大行的带动下,红网时刻新闻记者查询发现,招商、中信、光大、浦发、民生、华夏、广发、平安等近10家股份制银行加入到降息的行列。

9月15日,招商银行打响了股份制银行“降息第一枪”,一年、二年、三年、五年定存利率在前期基础上下调10~15个基点,挂牌利率分别为1.65%、2.15%、2.6%、2.65%,与五大行持平。

9月16日,更多股份制银行集体调整存款挂牌利率。相比国有银行的整齐划一,股份制银行有所分化,一年期定存利率挂牌利率普遍为1.65%~1.95%,二年期定存利率为2.15%~2.65%,三年期定存利率为2.6%~3.25%,五年期定存利率为2.65%~3.25%。

截至记者发稿,兴业银行、渤海银行、浙商银行官网目前暂未更新最新利率,仍执行此前较高利率。

不过,由于银行分支机构有一定定价权,挂牌利率不一定是最终的实际执行利率。记者在湖南银行人的朋友圈发现,一股份制银行长沙分行打出了三年期定存3.4%的广告揽客,这一利率较官网挂牌利率高15个基点。

此外,多家国有银行实施分档利率,根据不同起存金额享有不同利率。如工行3年期定存年利率最高可至3.05%,交行3年期定存起存金额达到1万元、5万元的最高年利率分别为3.1%、3.25%。因此,广大市民在配置存款时建议货比三家。

      相关链接:LPR、国债连续降息 银行定期存款:我跟!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2/09/16/118344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