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融资担保集团:党员村民齐上阵 全力抗旱保村集体产业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雷涛 编辑:吴芳 2022-08-29 17:37:36
时刻新闻
—分享—

01.jpg

湖南省融资担保集团驻村工作队借调消防车为莓茶洒水。

红网时刻新闻8月29日讯(通讯员 雷涛)近期持续晴热高温少雨,导致旱情迅速蔓延。面对旱情,湖南全省上下尽锐出战,应对“烤”验。省、市、县、乡各级尽最大努力把旱情影响降到最低。

在张家界市永定区,王家村集体产业-莓茶园的莓茶因连续高温“炙烤”受灾严重。作为王家湾村乡村振兴后盾单位,湖南省融资担保集团高度重视,拨付专项资金全力保障抗旱“战役”。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迅速召开抗旱工作部署会议,要求全体人员立即进入抗旱状态,全力以赴做好抗旱相关工作;组织和发动广大党员和村民,成立了20余人的抗旱服务队。同时,还得到了乡政府、永定区应急管理局的大力支持,乡政府借调了7台抽水泵、1台消防车;永定区应急管理局调派了2台15吨的消防车支援。

现已累计抗旱10余天,每天20余人顶着酷暑,坚守在抗旱一线,采取蓄、引、抽、提等多种措施,每天抗旱时间超过6小时;共动用4台消防车,共洒水35车、100余吨。经过大家的共同奋战,原来枯黄的莓茶开始转绿了。

莓茶产业是永定区“一县一特”主导特色产业和助力乡村振兴的重点产业。湖南省融资担保集团根据王家湾村的土壤和气候条件,首期投入约100万元,于今年初援建了占地200余亩的莓茶园,这也是当前村集体产业的支柱产业。

下一步,湖南省融资担保集团驻村工作队将进一步完善全村供水基础设施,保障全村人畜饮水及农业抗旱。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雷涛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2/08/29/117666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