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童心绘就“gan”碳新乡村 第二届“财信杯”公益漫画大赛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杨雪琴 编辑:吴芳 2022-08-24 14:58: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8月24日讯(通讯员 杨雪琴)可还记得,去年此时,在网红长沙的繁忙地铁线路中,有一列高颜值的环保主题列车——“gan碳号”,将孩子们充满创意的环保主题漫画作品搬上了车厢,为乘客带来童趣与清爽,引起广泛关注与好评。你是否想过,有一天自己的作品也有机会参与环保公益巡展?

心动不如行动!为让“碳达峰”“碳中和”理念深入人心,增强青少年的责任感与使命感,“‘碳’索吧,新乡村!”第二届财信杯公益漫画大赛于8月24日启动报名,大赛面向全省中小学生发出邀约:灵感碰撞梦想,创意点亮乡村。

本次活动由湖南财信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财信金控”)指导,湖南省财信公益基金会(下称“财信公益”)联合湖南财信育才保险代理有限公司、青少年漫画艺术教育联盟、小草公益等单位共同开展。

据介绍,“‘碳’索吧,新乡村!”第二届“财信杯”公益漫画大赛旨在将“3060”双碳目标和乡村振兴战略创新结合,用漫画架起城市与乡村互联互通的桥梁,延续第一届比赛的成功经验和成果,持续扩大品牌影响力,推动绿色环保生活新方式。

“这是一场乡村与创意的相遇、一场爱心与灵感的碰撞,这是一个实现梦想的舞台,这里有感动人心的力量。”活动主办方负责人介绍道,新化县簪溪村是财信金控乡村振兴对口帮扶村,这里有着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和资源禀赋,美丽乡村建设正铺开动人画卷。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引导青少年聚焦以新化县为代表的“新乡村”,以漫画比赛、乡村故事、城乡互联等多维度内容让广大市民关注新化县,助力乡村振兴。

2022大赛海报.jpg

2022年第二届财信杯公益漫画大赛海报。

主办方介绍,活动将从8月持续到10月,按年龄组别分为小学A组(1-3年级)、小学B组(4-6年级)、中学组(初一到高三),大赛将评出金银铜奖励若干,并将评出“碳”索少年奖人气奖项。优秀作品将参与多个线上平台的作品展览和线下巡回画展,还将进行义卖画册等活动。

活动期间,特别打造衍生直播——“gan碳课堂”,将邀请著名漫画家通过对去年获奖作品的点评与分析,倾囊相授创作技巧。活动详情请关注“财信金控”“gan碳号” 和“财信学生服务”微信公众号。

财信金控是湖南省唯一的省级地方金控公司、省属国有大型骨干企业,旗下财信公益作为其公益平台,近年来,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充分探索与发挥“金融+科技+公益”模式,广泛动员社会公众、公益组织、家庭以及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到绿色环保事业中来。

2021年4月29日,财信公益在长沙市地铁1号线、2号线打造了“gan碳号”全国首列碳中和公益地铁专列,发车以来,开展了“了不起的gan碳妈妈”“我是减碳少年先锋”“gan碳生活进社区”等活动。为将双碳理念更好地融入到生活中,2021年,举办了第一届“财信杯”环保四格漫画公益大赛,比赛共吸引了11000多名学生、上百所学校、美术机构报名参赛,共有10万余人参与线上投票,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

车厢照1.jpg

车厢照2.jpg

2021年环保四格漫画优秀作品在长沙地铁1、2号线展出。

画展1.jpg

画展2.jpg

2021年童心漫绘·gan碳生活巡回漫展在青竹湖湘一外国语学校展出。

相关链接

“‘碳’索吧,新乡村!”第二届财信杯公益漫画大赛

一、参赛对象

全省中小学生

二、大赛主题

将“3060”双碳目标和乡村振兴战略创新结合,用漫画架起城市与乡村互联互通的桥梁,聚焦以新化县为代表的“新乡村”,从青少年的视角去“碳”索绿色美丽新化,引导大众了解乡村振兴,支持乡村振兴,加入绿色生活构建行列。

三、活动时间

2022年8月-10月(含启动、投稿、评选、展播等)

四、参赛规则

1.作品主题为“‘碳’索吧,新乡村”,以平面单幅、四格漫画为创作形式,选择合适的环保及乡村振兴题材,鼓励参赛选手以财信吉祥物“星宝”为故事原型进行创作;

2.使用活动指定画纸创作,无需装裱;

3.参评作品必须为参评选手原创原作,不得为复制品或家长、老师代替创作,每位选手仅能提交一幅作品参评,并完成在线报名(提交作品名称、姓名、年龄、学校、年级班次、作品简介语等);

4.参评选手监护人或指导老师须按参评说明将作品拍照并上传至活动官方报名平台,方可获得参与奖项评选的资格(选手统一通过“gan碳号”或“财信学生服务”微信公众号完成报名及作品上传);

5.参赛年龄组别分为:小学A组(1-3年级)、小学B组(4-6年级)、中学组(初一到高三)。

五、奖项设置

1.专业奖项:由专业评审团线下评选评定

(1)金奖:6个

(2)银奖:10个

(3)铜奖:30个

(4)优秀奖:500个

2.人气奖项

(1)“碳”索少年奖:10个

(2)评选规则:作品照片上传到小程序进行线上投票助力,投票共两轮。第一轮海选投票(9月7日-9月8日)在“gan碳号”公众号进行,评选30位入围选手;第二轮投票(9月9日-9月11日)在“财信金控”微信公众号进行,人气最高的10位获得“碳”索少年奖。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杨雪琴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2/08/24/117508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