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爱民保”首年理赔数据出炉 2022“加量不加价”升级上线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朱湘平 编辑:吴芳 2022-07-25 17:18:01
时刻新闻
—分享—

10.jpg

2022“湖南爱民保”升级上线,15家险企组成共保体现场宣读服务宣言。

红网时刻新闻7月25日讯(记者 肖娟 朱湘平)湖南规模最大、参保客户量最多、服务团队人数最广的普惠型医疗保险项目——“湖南爱民保”2021年赔付数据出炉。

7月25日,“湖南爱民保”2022全省联动推广会在长沙举行。记者从会上了解到,2021“湖南爱民保”总参保人数近300万人,理赔日均结案近200件,其中单件赔付金额最高超28万元。

并且,2022“湖南爱民保”正式升级上线,此次扩大了参保覆盖范围,放宽参保人限制条件,不仅湖南省基本医保人可以参保,居住在湖南的“新市民”也可参保。

即日起至2022年9月30日,湖南省基本医保参保人(含省本级、各市州)和新市民,包括城镇职工、城乡居民,均可通过“湖南爱民保”公众号为自己和家人增添保障。

加量不加价 2022“湖南爱民保”升级扩容

相比去年,2022年“湖南爱民保”有哪些不同和亮点?

从组织形式来看,本次“湖南爱民保”共保体数量从去年的13家增加到15家险企,服务阵容进一步扩大,服务能力得到进一步增强。

对消费者而言,最关注的莫过于费率和保障内容。记者了解到,今年的保费依然为139元,提供最高300万元的医疗保障额度,但在保障内容实现了升级再扩容,不缩小保障范围,不降低赔付比率。

通过一年的摸索和试水,此次升级推出的2022 “湖南爱民保”呈现降低赔付门槛、增加高值特定药品数量、扩大参保覆盖人群、优化医保政策外赔付比例、更加贴心健康服务等五大亮点优势。

12.jpg

中国人寿总公司业务总监、湖南省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刘霞发言。

“关注民生、服务民生、保障民生,是保险行业服务民生保障的天职所在。”中国人寿总公司业务总监、湖南省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刘霞在会上表示, 2022年,中国人寿联合在湘共15家保险机构,进一步优化产品,升级服务,丰富保障范围,集合近20万服务人力为项目运营保驾护航。

总参保人数近300万人 单件赔付金额最高28万余元

2020年,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意见》中提出,构建“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加快建成覆盖全民、城乡统筹、权责清晰、保障适度、可持续的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文件精神要求,着力缓解人民群众“看病难、看病贵” 的问题,普惠型健康保障爱民工程——“湖南爱民保”应运而生。

数据显示,自2021年10月22日至今,“湖南爱民保”全省总参保人数近300万人,服务覆盖全省14个地州市,参保用户遍及村镇乡县,迅速成为全省行业规模最大、参保客户量最多、服务团队人数最广的普惠型医疗保险项目。

据统计,“湖南爱民保”理赔日均结案近200件,其中单件赔付金额最高超28万,最小理赔对象是刚出生的婴儿,最大年龄的理赔对象为102岁。理赔涉及2000多种疾病,覆盖了几乎全部常见疾病,包括34位罕见病患者和376笔特药案件,为全省8000多个家庭有效缓解了因疾病医疗带来的经济压力。

01.jpg

中国太保财险湖南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刘修华回顾了整体项目。

“湖南爱民保”是在湖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湖南省医疗保障局联合指导下,由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湖南监管局监管,主承保公司为中国人寿湖南省分公司,联合副承保公司为中国太保财险湖南分公司,牵头组织在湘共15家保险机构共同承保。

会上,中国太保财险湖南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刘修华回顾了整体项目表示,“湖南爱民保”让更多有需要的老百姓用得上特药、用得起特药,为康复之路增添信心,实实在在惠及了三湘百姓。

13.jpg

“湖南爱民保”2022全省联动推广会现场。

相关链接:

2022年“湖南爱民保”五大亮点升级:

一、赔付门槛降低。2022年“湖南爱民保”基本医保政策范围内医疗费用和基本医保政策范围外医疗费用年度免赔额由1.8万元下调至1.6万元,以降低赔付门槛来减轻参保人医疗费用负担;特定药品保障责任年度免赔额由2万元下调至1.6万元。其中“抗癌神药”CAR-T药品费用保险金0免赔额。

二、高值特定药品数量增加。2022年“湖南爱民保”高值特定高额药品目录在原有基础上进行了更新,特定药品种类由2021年的20种特药增至52种,包含30种国内特定药品,20种海外特定药品,2种CAR-T药品,其对应的适应症更广,覆盖更多种重大疾病领域。

三、参保覆盖人群扩大。“湖南爱民保”2022年度扩大参保覆盖范围,放宽参保人限制条件,不仅湖南省基本医保人可以参保,居住在湖南的“新市民”也可参保。

四、医保政策外赔付比例优化。2022年“湖南爱民保”为进一步减轻参保人看病就医的经济负担,对产品赔付比例进行优化。基本医保政策范围外医疗费用由分段赔付优化为统一赔付比例,优化后将减轻参保人医疗费用负担。

五、健康服务更加贴心。2022年“湖南爱民保”依托于共保体及圆心惠保的优势资源和服务,为参保人提供在线慢病管理、重大疾病早筛、图文问诊+线上药品折扣、临床试验申请(患者招募)服务、癌症基因检测优惠服务、肿瘤MTB多学科会诊优惠服务、质子重离子医院直通车等9项健康管理增值服务和特定药品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朱湘平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2/07/25/115589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