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丨初始规模1090万元 财信慈善信托在湘正式成立

来源:红网 作者:朱湘平 通讯员 郑双 编辑:吴芳 2022-06-16 17:37:16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16日,财信慈善信托在长沙正式成立。

财信公益向袁隆平慈善信托捐赠100万元。

《财信金控2021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暨财信慈善信托成立仪式在长沙举行。

红网时刻新闻6月16日讯(记者 朱湘平 通讯员 郑双)发挥全牌照综合金融服务优势,探索“金融+公益”创新模式。今天,财信金控在长沙举办《财信金控2021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暨财信慈善信托成立仪式,并向刚成立的袁隆平慈善信托捐赠100万元。

袁隆平慈善信托委托人、袁隆平院士夫人邓则,次子袁定江;财信金控党委书记、董事长程蓓等出席发布仪式。

财信慈善信托在湘成立 将助力科技等事业发展

活动现场发布了《财信金控2021社会责任报告》。这是财信金控第二年发布社会责任报告,该报告系统展现了2021年财信金控在党建强基、稳健治理、综合金融、绿色发展、回馈社会、员工成长等方面的实践与成效,系统回应了企业社会责任的各利益相关方关切。财信金控党委委员、董事、副总经理易洪海对报告作全面解读。

活动宣布与见证了财信慈善信托的正式成立。作为湖南省属国企设立的第一支慈善信托基金,财信慈善信托由湖南省财信公益基金会作为委托人、财信信托作为受托人,初始规模为1090万元。其为开放式信托,信托财产及其收益全部用于支持科技、环保、乡村振兴、金融消费者保护等方面。该慈善信托的成立,将更好地支持财信金控“金融+公益”模式,充分发挥其综合金融服务优势和朋友圈生态圈资源优势,支持湖南省社会公益事业发展。

截至目前,财信信托累计受托慈善信托项目11单,受托管理的慈善信托总额已突破5000万元,所涉及的公益慈善领域涵盖了科技创新、教育助学、医疗卫生、乡村振兴、扶贫济困等。

在本次活动中,财信公益还向袁隆平慈善信托进行了金额为100万元的捐赠。5月20日,受邓则女士委托,由财信信托管理的湖南省首单科技公益信托项目——“袁隆平慈善信托”正式成立。此次财信公益的捐赠,将更有力地支持该慈善信托计划,助力农业科技创新和农业人才培养,实现袁隆平院士的“禾下乘凉梦”。

履行社会责任 探索“金融+公益”创新模式

程蓓表示,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已成为无处不在的财信气质。过去一年,财信金控在助力“双碳”目标落地、服务“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创新赋能、乡村振兴、绿色金融、抗疫保障等方面迅速行动、集结作战、果断作为,切实扛起服务湖南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局的使命担当。在共同富裕的目标背景下,财信金控充分发挥信托工具在公益事业中的作用,发挥全牌照综合金融服务的优势,探索“金融+公益”的创新模式,做大做强慈善信托,推动公益慈善事业发展。

未来,财信金控将进一步落地落细可持续发展理念,更好地发挥金融主业优势,持续全面地履行好社会责任,助力湖南省“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实现高质量发展。

数据显示,2021年财信金控各项经营数据全面增长,其中,资产总额1594亿元,同比增长29%;净资产365亿元,同比增长6%;管理资产规模3488亿元,同比增长51%;实现收入总额169亿元,同比增长13%;实现净利润23.16亿元,同比增长12%。

来源:红网

作者:朱湘平 通讯员 郑双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2/06/16/113971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