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浦发银行长沙分行发布“浦慧湘成青年”团建品牌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常勇 白日成 编辑:吴芳 2022-05-18 20:28: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5月18日讯(通讯员 常勇 白日成)今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历史长河奔流不息,青春乐章激荡人心。近年来,浦发银行长沙分行主动推动改革创新,开启“二次创业”新征程。一批批青年员工接过前辈创业的接力棒,敢于担当、奋力奔跑、勇毅前行,为分行转型发展贡献了青春力量。为进一步汇聚广大青年的青春智慧和力量,使青年员工在“二次创业”新征程的磨砺中成长成才,在迎接建团百年之际,浦发银行长沙分行创建并发布了“浦慧湘成青年”团建工作品牌,打造属于自己的青年工作标识和名片。

思想引航筑牢青春信仰

开设“浦慧湘知”青年讲堂,以青春信仰铸魂,打牢思想基础,引领青年听党话、跟党走。2022年4月1日,该行第一期“浦慧湘知”青年讲堂正式开讲。首期讲堂传达了浦发银行董事长对青年的寄语希望,为青年员工带来了一次深刻的青春洗礼和有力的精神充电。

为深化融合党史团史学习教育,筑牢广大青年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2022年5月7日,该行举办“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党史团史学习教育启动大会,举办赠书仪式,观看《百Young青春》宣传片,部署理论学习、专题培训、知识竞赛和研讨交流的工作任务,学好用好党史团史的精神内涵。

认真开展思想宣传工作,组织开展感染力强、仪式感强、青年特点鲜明的宣传教育活动。2021年,该行组织开展了“诵读红色经典,献礼建党百年”青年红色诵读活动,在青年中掀学习红色经典热潮。组织观看《百年风华》音乐史诗剧,在激昂的旋律和经典革命故事中重温党的奋斗历程,感悟红色初心。

从严治团凝聚青春力量

建设“浦慧湘识”青春驿站,打造硬核青春,抓好组织建设,提升分行团组织组织力和凝聚力。2021年,分行在全辖组织公开竞聘选拔团委书记,并把团委书记纳入分行中层干部序列管理;召开了第五次团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分行第五届团委,并组建了一支政治过硬、作风扎实、业绩突出、善做青年工作的团干部队伍。根据青年员工分布特点,优化改组基层团支部,在长沙同城分业务条线成立了5个联合团支部。

从严督导基础团务,制定工作项目清单和团支部考核办法,对团支部进行分类定级,纳入党建考核,推动抓好基础团务工作。分行团委每月召开会议,基层团干部每季度召开会议,“智慧团建”系统实现了全员覆盖,团费全部实现线上收缴,基础团务工作上了新台阶。

实践磨砺锻造热血青春

成立“浦慧湘行”青年突击队,以青春兴行,服务发展大局,为分行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和活力。2021年底,为充分发挥广大团员生力军作用,助力分行旺季营销,分行成立了个人金融资产营销青年突出队和对公客户拓展青年先锋队。突击队员和先锋队员在承担“急、难、重、新”任务中得到锻炼成长。2022年5月7日,该行召开大会表彰了在2022年旺季营销中表现突出的10名青年突击队员和青年先锋队员。

为乘胜追击,鼓舞士气,引导广大青年建功立业,围绕个人金融资产、客户拓展、信贷项目、代发业务和结算渠道建设等重点任务,分行新成立了5支“浦慧相行”青年突击队 。会上,分行党委书记专门为青年突击队授旗。青年突击队队长们表示,将以进取之心,高举拓客增效发展之旗,以敬畏之心,扛好风险防控的守卫之旗,以赤子之心,扬起青年队伍的先锋之旗,无悔青春,不负韶华,只争朝夕,奋斗无他,坚决完成突击队任务。

服务青年促进成长成才

开展“浦慧湘伴”系列活动,搭建广阔平台,以青春相伴成长。2022年5月7日,分行召开“迎建团百年 展青春风采”青年员工座谈会。分行党委班子成员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听取青年员工的“金点子”“好声音”,分享自己的奋斗故事,勉励青年员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2021年11月,分行联合长沙地区九家优质单位团委,在华谊兄弟电影小镇举办“小镇情缘·‘影’爱告白”电影主题趣味单身职工联谊活动,积极响应青年的婚恋交友需求,建立青年单身员工的交友择偶平台,为青年办实事。

每年,在新员工入职培训期间,组织开展新员工入行活动,由分行团委书记向全体新员工发送一封欢迎信、为新员工上了一堂团课,组织新员工开展一次主题团日活动,使新员工尽快融入浦发银行。

浦发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郑杨强调:“浦发银行青年要接好时代接力棒、要走进时代的大考场,要把握时代的主旋律。”浦发银行长沙分行将持续抓好“浦慧湘成青年”团建工作品牌建设,在青年思想引领工作中开创新局面,在巩固青年工作基础中迈上新台阶,在促进分行高质量发展中创造新成绩,在服务青年成长中展现新作为,更好地团结带领广大青年以青春之奋斗圆梦分行“二次创业”,在落实“全面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一流股份制商业银行”战略的新征程中谱写更加壮美的青春华章,以昂扬的斗志和出色的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常勇 白日成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2/05/18/112869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