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融资担保集团领导带队到益阳调研融资担保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王坚 编辑:吴芳 2022-05-13 13:08:43
时刻新闻
—分享—

01.jpg

湖南省融资担保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勤一行到益阳调研融资担保工作。

红网时刻新闻5月13日讯(通讯员 王坚)5月10日,湖南省融资担保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勤一行到益阳调研融资担保工作,与益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贺辉举行座谈交流。

省融资担保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蔡神元、程峰及相关部门、子公司主要负责人,益阳市财政局局长刘正良、市金融办主任彭小平,益阳担保公司董事长杨明辉、总经理谢俊雄等参加交流。

贺辉对李勤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对省融资担保集团一直以来关心、支持益阳担保事业和实体经济发展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当前益阳园区经济已形成一定的规模,民营经济比较活跃,企业融资需求比较旺盛,但益阳在破解融资难、融资贵方面还面临较大的困难。希望省融资担保集团给予更多的政策和资金支持,帮助益阳尽快补齐短板,让更多的普惠市场主体得到金融活水的灌溉。益阳市委市政府也将进一步落实好资本金补充、代偿补偿、业务奖补等机制,支持益阳担保公司做大做强做优,充分发挥政府性融资担保的功能作用,为服务地方“小微”“三农”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勤表示,益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融资担保工作,切实推动湘政发〔2017〕7号、湘政办发〔2019〕64号等政策落地,走在全省各市州的前列;益阳担保公司虽然起步较晚,但发展很快,在支小支农支新、落实减费让利政策、严格风险管控等方面取得了明显进步,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结合益阳担保公司实际,他提出以下建议:一是坚守初心,做好主责主业。作为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要聚焦支小支农支新,扩大服务范围、注重扩户拓面、压降单户担保金额、降低担保费率,实现“增量、扩面、降费”的目标。二是扩充资本,提升业务拓展能力。要多途径、多渠道扩充益阳担保公司的资本金,提升公司的担保能力和抗风险能力,做大业务规模。三是银担合作,加大产品和服务创新。要按照国家融资担保基金确定的基本原则,落实银担“2:8”风险分担、免保证金等政策,同时推动银担合作往深里走,共同研发有特色的标准化线上担保产品,满足更多的市场主体融资需求,打通普惠金融“最后一公里”。四是风控优先,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要把防范风险挺在前面,提升全员风险意识和识别能力,严格按制度、按流程开展业务,守住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的底线。

杨明辉全面介绍了益阳担保公司成立三年来做大业务规模、服务实体经济、规范内部管理等情况,他对省融资担保集团在此过程中给予的指导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期待省融资担保集团在股权投资、业务创新、制度建设、担保业务管理系统建设等方面对益阳担保公司加大支持力度。

02.jpg

李勤一行与益阳市资阳区政府进行交流。

03.jpg

李勤一行走访调研企业。

李勤一行还来到益阳长春经开区,现场走访调研了益阳维胜科技、明正宏电子、生力材料等3家企业,并与益阳市资阳区政府进行了交流。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王坚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2/05/13/112494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